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回望那一季

回望那一季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風霜雪寒自歸去,暖意青柳花自開。

  正經是2014年3月6日。季節今日是驚蟄!

  咦!也奇怪,人轉眼間就到中年了,咋這麼快呢?夢夢乍乍人生幾十年就過去了。

  前不久,整理房間時,翻起了老照片,紅絨布皮包裹着的一本影集,它在衣櫃頂上的角落裡,上面落了一層黑灰,趕緊拿去衛生間拍打幹凈了。打開來,張張喜欣賞,陡然疑惑當初的不及!相影當年處何方,傻乎乎的咋那樣?

  一張擺架勢舞弄拳腳的照片居然還在。照片是有點發黃了,比起現在身材當初還是有些瘦弱,不過表情還算英氣。在電子產品貧乏的八十年代,看露天電影和露天電視就是最好的精神需求了。電視和電影以武打片居多,武打片里也不全是除暴安良的英雄形象的硬功夫,還有英雄救美和美女愛上了英雄的纏綿。

  屏幕里,多好的姑娘呀!就是不愛萬貫家財的花花男,非要以身相許給英雄漢!鏡頭並轉,在一個鬱鬱蔥蔥的小路上,英雄漢非要走,姑娘問;非要去不可么!不能留下了,你耕田來,我織線?生兒育女過日子不好么!

  英雄漢有眼淚,看樣子是咽進肚子里了,舉手一禮之間說;姐姐保重,好男兒當心繫天下,志在四方,說完就辭別姑娘而去!去老遠了,姑娘方撩裙邁步,大喊!相公,我等你,永遠等你回來,,,,,,!

  惜惜眼淚,好可憐!

  每次看到此時,我都惋惜不依,恨那英雄男,你怎麼就不懂得姑娘的芳心呢!後來又埋怨起導演來,導演那導演,美好的愛情,你怎麼不讓它圓滿呢?

  武俠小說,故事書我都喜歡看,看了,就多了想象的空間,打開大家的長卷,就想,走不去他鄉,就先走進他鄉的書里吧,天天會這樣想。

  受影視劇的影響,下課放學,我竟然琢磨起花拳繡腿來了!夢想一日也英雄一展身手救美人,贏得芳心。本來一心向文,也偶爾獲得自己作文當範文在課堂上念,語文老師的表揚也讓自己有點飄飄然了。

  興趣隨着成長,總是交替變換。

您正在瀏覽: 回望那一季
網友評論
回望那一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