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快樂就在你身邊

快樂就在你身邊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快樂就在你身邊 標籤:快樂的大腳

  騎電動車回家不小心撞上樹,摔了個大跟頭,人沒有受傷電動車燈卻摔得粉碎,坐起來雖有些懊惱,可細一想:幸虧人沒受傷。

  剛用了幾天的手機,電池充不上電了,想氣勢洶洶的與店主理論一翻,不料店主二話沒說,又道歉又給換了個新的,心中鬱積的怒火瞬間化作涓涓細流,誰說幹個體的只會賺錢?

  茫茫人世其實很短暫,生活原來也是如此簡簡單單平平淡淡,快樂其實無時無刻不在我們身邊,關鍵看你能不能發現。

  一本渴望已久的好書,一首久違的老歌,一場期盼已久的中超聯賽,一杯醇美的酒,身邊任何意見普通至極的事物都可以讓我們疲倦的心靈重新飛翔,快樂其實無時無刻不陪伴在我們左右。

  快樂是睡前看看戀人溫馨的微笑,快樂是少男少女朦朧的憧憬,是思念人間親密的呢喃,是老伴間相依相偎的牽手,是親人朋友沒有距離無需言說的默契和思念。

  快樂是失敗的審視人生正視自我,是跌倒爬起來的不屈不撓,是失敗了依然不放棄的執着,是直向坎坷仍能挺起堅強的脊樑。

  快樂是生日收到的一張自製的卡片,是聽到一句發自內心的“你好”,是小聚時談天說地的酣暢,是會心的一抹微笑,是會意的一個眼神。快樂是“為伊消得人憔悴,衣帶漸寬終不悔”,是“眾里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是“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的豪邁和悲壯。

  快樂可以融入一首詩,一幅畫,一本書,也可以隱於一壺酒一杯香茗一碰清泉……甚至於是忙裡偷閒的小憩,或者靜聽於廣播中的娓娓訴說。當你刻意捕捉快樂這個精靈時,常常是芳蹤難尋,可當你剛停下尋找的腳步,她卻正圍繞在你身邊。

  生命只有一次又何其短暫,又有誰不願選擇快樂人生?

  推開身邊的門窗,我們就會發現每一朵花都是那麼美的,每一棵樹都是綠的。對每一天都微笑吧,快樂其實就圍繞在你身邊。

您正在瀏覽: 快樂就在你身邊
網友評論
快樂就在你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