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甘家溝橘花節

甘家溝橘花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滿城都是橘花節的廣告牌子、橫幅,也許是嘗到了辦節的甜頭,繼幾屆椪柑節之後,白果鄉又興起了首屆橘花節。

  今天是橘花節的第一天,閑着也是閑着,也去湊個熱鬧。也許是廣告效應不錯,今天來甘家溝的人還真是不少,交警忙個不停,車輛全部被規範在公路旁邊,前不見頭。

  橘花盛開的時節,也看不到成片的橘花,只有濃郁的橘花香在空氣中飄蕩。甘家溝村委會廣場上,以橘花節為背景的檯子上正在進行橘花仙子的評選表演,台下人群眾多,不過好多人是站着的,儘管參加評選的人用盡了最大的努力,有些歌讓聽起來讓人覺得也不咋的,有些歌曲旋律倒美,但我卻聽不懂也聽不清倒底唱的是什麼,我想像我這樣聽不懂的人也許不在少數吧。

  彩旗、紅燈籠、人群和着強節奏的音樂,橘花節的還算是熱鬧的。廣場上,發購房宣傳單的,賣綵球的不停地忙碌着。好多大人帶着小孩也來到廣場,在場邊吹起了彩色泡泡,那飛揚的泡泡一個連着一個,成串彩泡往空中飛,那份快樂真的要比檯子上的表演要有趣的多。

  沿着村委會旁邊的石砌人行小道,我來到一片橘子林里。橘花花朵小,也只有單調的白色,除了撲鼻的香味,很難有其他吸引人的了。沒有眾多的追捧,枝頭葉間的橘子花照樣開放,穿行其間,還是找到不少讓人滿意的構圖。花朵正在開放,那邊的累累果實還掛在樹上,花果同樹,自成別樣的風景。主人家熱情的給來人介紹樹上果子的口味,也希望來人中有能給出好價錢的,這果子能留到第二年花開,真是不易。

  從上面的橘子林下來,看到有人抗着攝像機在林間忙碌着,大概是某個電視台的吧。也有不少人用手機或平板電腦對着橘子樹拍個不停。

  為了趕上了這個橘花節,村委會外邊的公路邊,自成了一個臨時的街道。有賣水果的、新疆羊肉串的、烤新鮮魷魚的、出售水果的應有盡有,連熟悉的廣場上賣小吃的聲音也出現在這個地方,也看到不少熟悉的人來來去去,反正是周末,沒事來湊熱鬧也算是個休閑。

  不多時,把橘花節主會場及周邊轉了個遍,也沒什麼想吃的,也沒什麼想購的,打道回府。原本不打算買什麼的,結果愛人還是經不住路邊各種花朵的誘惑,購得一盆滿意的變色月季算是趕這個橘花節的收穫吧。

  橘花飄香,不能不愛,

  桔子紅了,是該摘了。

  2014年4月26日於青神青衣峰景

您正在瀏覽: 甘家溝橘花節
網友評論
甘家溝橘花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