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春晚是什麼

春晚是什麼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春晚是什麼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春晚觀后感

  馬年春晚的第一個節目:春晚是什麼。

  總導演馮小剛用了他擅長的電影鏡頭呈現方式,由不同的人物,為我們講述了大家眼中的春晚。

  葛優一如既往的幽默:“春晚,就是春節的晚上!”

  馬雲很客觀:“對春晚的批評,就意味對春晚的關注,一邊挑着毛病,一邊還看着,這恰恰說明它的重要性!”

  陳道明的評價很中肯:“春晚啊,有它不多,沒它不少,就是老百姓年夜的一個伴隨!”

  吳秀波給了春晚節目組一個大大的理解:“要在同一時間娛樂所有人,這事有點難!”

  而我最喜歡林丹的評價:“春晚,是每年快樂的習慣,是每年一次的期待!”

  據說,首屆春晚源於1983年的大年三十兒,從那以後,春晚便按時按點,如期而至。說春晚潛移默化的影響着老百姓的生活有些言過其實,但多年來三十兒晚上有春晚的陪伴,確實成了老百姓的一種習慣。

  從記事以來的年三十晚上,電視機就一直播放着春晚,那時候的主持人還是趙忠祥和倪萍,那時候的朱軍還是站在他們旁邊的一個年輕帥小伙,那時候的我是不看春晚的,但卻依稀知道,春晚的播出,就代表春節的來臨。那時候我與小夥伴們圍坐在電視機前,玩撲克,過家家,伴着電視機里的一片喜氣洋洋,每個人都笑開了花兒。後來,我們搬了家,周圍沒有了小夥伴們的陪伴,開始對着電視機,認認真真的觀看晚會。千手觀音美輪美奐,小虎隊重聚美好依舊,劉謙魔術充滿驚喜和幽默……初一拜年串門,因為有了春晚的共同話題,尷尬不再有。再後來,吐槽春晚成了新的流行,一邊看電視,一邊刷微博,看到搞笑的段子,第一時間和微信群里的夥伴們分享……

  每年年末,關於春晚的新聞總能佔據各大娛樂版塊頭條;每年初一,大家議論紛紛的總是關於春晚的話題;每年春晚,總有一些人因此走紅,總有一些歌,因此耳熟能詳,總有一些句子,因此成為流行語。老百姓生活越來越好,對春晚的要求也就越來越高。每每滿懷期待,卻總是差強人意。春晚的受眾面很廣,眾口難調。但這並沒有影響到春晚的收視率,因為春晚,早已是一種習慣!

  習慣了在三十兒晚上聽到朱軍字正腔圓的拜年;習慣了在三十兒晚上看到趙本山一身農民裝扮露出親切的笑臉;習慣了在三十兒晚上看到宋祖英一襲華美的彩裙,用甜美的嗓音為我們送來新的歌曲;習慣了在三十兒晚上看到馮鞏滿臉喜氣的告訴大家:我想死你們了!習慣了在三十兒晚上重溫《難忘今宵》悠揚的旋律!就算從不收看春晚,節目里一首悠揚的《春節序曲》,伴着節日的紅燈和鞭炮,用來烘托氣氛也是極好的!

  一年又一年,時間老去,人也老去,不變的是春晚的陪伴,不變的是每一年的零點時刻,都有春晚的祝福。春節,是中國人的傳統節日;春晚,便是中國人傳統節日里的傳統節目;是年夜飯里,不可或缺是一道主餐;是年三十兒晚上,永久不變的習慣!

  朱軍在《我的零點時刻》中講述了他與春晚一起走過的日子。加上2014馬年春晚,朱軍已經整整主持了18年的春晚。他是春晚的參與者,而我,只是一個看客。可春晚,卻像是陪在我身邊的80后哥哥姐姐,我們總是一起過年,一起成長,一起成熟。有時候,我會想象這樣一個畫面:在暮年之時,滿頭白髮的我,在年三十兒的晚上,依舊習慣的收看春晚,那時我已兒孫滿堂,熟悉的春晚或許不再有我熟悉的演員和主持人,於是我為他們講述那些年的春晚,和那些年的我!

您正在瀏覽: 春晚是什麼
網友評論
春晚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