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高中,丟了夢

高中,丟了夢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風,吹散了年青的夢,夢在遠方,化成一縷香,永遠的消失於無地。

  歲月,奪走了年青的春,生命便尋着春的足跡,消失在遠方,於是心像老者一樣多了些許歲月的痕迹。

  童年,我的夢很美也很甜;童年,我的笑臉常向人問好;童年,小石子是可愛的;童年,蝴蝶是美麗動人的;童年,小鳥是歡快的;童年,水是……

  狠毒的成績,像一個長滿尖刺的球,越來越鋒利,而我,必須面對它接受它,把它放在心上。於是,我年青的心流下了鮮紅的液體,一陣涼風吹過院子里的枝芽,冷卻了我的心。淚雨飄過,清晰了,道道血痕,清晰的印在心上。我開始哭喊,開始發瘋似的狂跑,開始無助……或許敗在我努力不夠,或許錯在社會這種不完美的制度。我徹底絕望了,年青的夢想,父母的期望,離我越來越遠。我拖着一顆受傷的快死去的心發瘋似的奔向它,仍想抓住它,可結果……

  自從懂事以來,成績的份量越來越重,在我心中,它,開始長“胖”了,壓着我這個已經超載的小舟真的快喘不過氣來了,我心力交瘁。

  為了父母也好,為了所謂的將來也罷,我定會堅持的走下去。

  走了這麼長的學業路,我也算明白了,不管是父母,還是老師,亦或是親朋好友,他們只在乎最終結果,只看你考入哪所大學,壓根兒就不會過問你曾經是如何付出的。我從不怕輸,也從不怕苦,只怕,只怕一切努力也無助!付出與收穫的天枰已經壞死了,公正天使也偷偷睡著了。

  只有夜了解我,懂我,她看見了一切——我的無助、無奈、辛酸、絕望……我在夜的守護下,一直付出着,一直……

您正在瀏覽: 高中,丟了夢
網友評論
高中,丟了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