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入黨為什麼、現在做什麼、將來留什麼”大討論發言稿

“入黨為什麼、現在做什麼、將來留什麼”大討論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入黨為什麼、現在做什麼、將來留什麼”大討論發言稿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經濟學是什麼 入黨宣誓 大學生入黨 入黨自薦書

  “入黨為什麼、現在做什麼、將來留什麼”

  大討論發言稿

  縣委常委、縣委辦主任 xxx

  根據市委先進性教育活動辦公室的通知要求,我對“三個什麼”的問題進行了認真思考,有了一些初步的認識。在這裡我拋磚引玉,請在座的各位領導批評指教。

  江澤民同志曾在2001年的廣東高州領導幹部“三講”教育會議上語重心長地指出:“每一個領導幹部都應好好想一想,參加革命是為什麼?在領導崗位上應該做什麼?將來身後應該留點什麼?把這些問題想清楚了,想正確了,我們就能如何做到一身正氣,堂堂正正。”其實,每一名共產黨員都應該深刻理解為什麼、做什麼、留什麼的問題,而對於共產黨員的一名領導幹部尤其重要。

  一、入黨為什麼?

  當初我們都曾在入黨志願書中寫到這個問題,而且說的可能還很多。具體到我個人,我想主要有三條:一是為了幹事業,實現自身的人生價值。我出身農村,但卻充滿着幹事創業的熱情和衝動,加入共產黨后,我和其他黨員一樣有了共產黨人的崇高理想,那就是“為實現共產主義而奮鬥終身”。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多年來,我始終堅持今天的努力與遠大的理想相結合,憑着忠誠為黨的偉大事業而奮鬥。二是為了做公僕,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做人民的公僕,就應該為人民辦事,就要如何做到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權為民所用。就縣委機關而言,就必須把服務縣委和維護人民群眾利益作為工作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要主動解決群眾的生活疾苦,積極引導群眾致富奔小康,如何做到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三是為了當表率,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加入先鋒隊的一員,就應該處處做表率。端正入黨動機,則是新形勢下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前提條件和堅實基礎。辦公室作為縣委聯繫群眾的橋樑和紐帶,要時刻發揮領導機關的表率作用,立足崗位、身體力行,保持縣委的良好形象,體現共產黨的先進性。

  二、現在幹什麼?

  每一名黨員領導幹部都應該深入思考這個問題。具體到縣委辦公室,一是要堅持不懈地加強理論學習。當前特別要深入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如何做到“五個深刻理解、五個明確”。即深刻理解“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時代性,明確“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在科學判斷黨的歷史方位的基礎上提出來的;深刻理解“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實踐基礎,明確“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堅持和發展社會主義的必然要求;深刻理解“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論體系,明確“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體現了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和基本經驗,並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上取得了豐碩成果;深刻理解“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學內涵,明確“三個代表”是一個相互聯繫、相互促進的統一的整體;深刻理解“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精神實質,明確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關鍵在堅持與時俱進,核心在堅持黨的先進性,本質在堅持執政為民,從而更好地踐行“三個代表”。二是要兢兢業業地做好本職工作。要研究怎麼樣做才能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作為辦公室工作的第一要旨,使辦公室工作與縣委和縣政府的工作大局同頻共振,與全力推進“三大戰略”的要求相適應;怎麼樣做才能把着眼宏觀、促進發展作為辦公室工作的第一要務,使辦公室充分發揮縣委、縣政府的參謀助手、督促檢查、綜合協調作用,與淇縣的經濟建設同頻共振,與認真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要求相適應;怎麼樣做才能把立黨為公、執政為民作為辦公室工作的第一要求,使縣委工作與老百姓所關注的事同頻共振,與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的利益的要求相適應。三是要扎紮實實練就過硬本領。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最終體現在黨員的社會實踐中。因此,有沒有過硬的本領,對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非常重要。共產黨員必須學習掌握為人民服務的各種本領,這樣才能使黨員先進性由可能性轉化為現實性。縣委辦的共產黨員要保持先進性,就要學習和掌握辦文、辦事、辦會的本領,主要包括做好辦公室工作所必須具備的各方面知識、業務技能。

  三、將來留什麼?

  這個問題使我想起大家都經常提到的兩句話,一句是文天祥的“留取丹心照汗青”,一句是于謙的“只留清白在人間”。而具體到我們共產黨員特別是領導幹部,那就是要留下共產黨員的崇高形象,留下共產黨員的英勇氣概,留下共產黨員的高尚品格,留下共產黨員的可貴精神。這就要求我們每個領導幹部,都應以“一生殫精竭慮為天下謀”的焦裕祿、孔繁森等優秀共產黨員為楷模,在自己有限的生涯里,為人民為歷史也為子孫留下值得稱讚的閃光點。 “入黨為什麼、現在做什麼、將來留什麼”大討論發言稿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入黨為什麼、現在做什麼、將來留什麼”大討論發言稿
網友評論
“入黨為什麼、現在做什麼、將來留什麼”大討論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