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流動的一支大軍

流動的一支大軍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們是一支流動的大軍,走過了秋收的田野,擠在南來北往的車上,車輪飛快的轉動,漸漸駛向遠離家鄉的地方,一群迷茫的臉,很多的都是顯得不舍與愁緒,因為到了那裡的地方畢竟是,獨在異鄉為異客的心情,沒辦法,家鄉的城市沒多大的騰飛發展,所以沒有特大的開發和工廠,合適的工作是少的,我們唯有隨着流動的一支大軍,踏進了珠三角之地的城市。

  我們用青春的熱情,接受那城市的召喚,因為我們有走天下的雙腳,有無所不能的雙手,也有各人不同的智慧,天地的造化也給予了,我們悠悠的時光,讓我們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現在的時代趨勢,流動大軍是我們唯一的選擇,相聚挺進珠三角的地方里,是為了以後會能有更好的幸福日子,進入了這行例的大潮當中,前面的人生之路上,不管多難走,我們也要堅持走下去,遇到多難做的工作,我們也要接受做,也耐心地接受各種的難度和挑戰,用我們意志和力量相信會化解一切的困難,無論我們當中的誰和誰,不管你做什麼樣的工作都好,如做的工作不辛苦的你,請你多用關愛的目光,溫暖地來看待自五湖四海的兄弟姐妹們,如做辛苦工作的你,就高歌一曲激蕩人心的歌,來消除工作所帶來的汗水和疲勞。

  我們是一群流動的力氣,所過之處,會有賞識的目光,和好的評價,因為那很多的樓房建築,都離不開我們的建設,很多的工廠產品,也需要我們來幫忙完成,才會讓工廠得到更多的利益效果。他們也沒嫌棄我們,是別處來的人員,也沒有嫌棄我們的美與醜陋的臉孔,因為我們有的是動力和勤勞,他們是肯定我們能力的,是因為我們強壯,對工作也投入一份真誠與激情,在新高科技時代的推進當中,我們是蕩滌時代的波浪,在時間中攜手挺進。

  我們的流動大軍當中,有些人會春風得意,步步高升,一帆風順,可不是每個人會那麼幸運的,有些人卻會被某城市的不接受,因其它因素而要離開城市的人,拍拍行囊,一無所有,你不必憂明日宿何方,因有故鄉的風微微吹來,攜着故鄉的田野氣息,和親人溫暖的呼喚,吹入你在異鄉的心中,家鄉新綠的田野,青青的山坡,靜靜的河水,美麗的村莊會迎接你回來。

您正在瀏覽: 流動的一支大軍
網友評論
流動的一支大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