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滾動的雲朵飄動的雪

滾動的雲朵飄動的雪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文、水墨年花/筆名、獨傲

  ——點點滴滴都是我的情

  秋天雨紛紛,那是傷心的眼淚。黑夜淚涔涔,點點滴滴都是情。蹉跎流逝的歲月,像片片飛轉的紅葉,它雖然記載了流逝的光陰,但也只留住了短暫的美麗。那帶血的紅葉,纏綿婉轉,揮淚無聲,好想依戀那永別的情緣。只是可嘆,緣聚緣散緣終盡,天涯海角各一方。終究是空空如夢,曇花一現,終究是水中月,鏡中花,孤影無聲伴燈眠……奈何,輕解羅裳,影中回眸,人比黃花瘦……

  如果天上的雲知道,我慢慢的熬着想你的日日夜夜。是讓每一秒的歡樂,都流過你幸福的心田,是讓每一秒的痛苦,都把自己的呼吸停住。可你知不知道?我就只剩下一顆乞討不跳的心了。冷落的秋夜,在寂寞里孤獨和傷懷,風也發出痛心切骨的吼叫。可它們又怎能知道,是在我撕裂的傷口上再撒一把鹽?那該死的絲絲的冷雨,像一支支離弦的冷箭,箭箭射在我封存已久的記憶的把心裡。讓那不眠裹着我單薄的身軀,在無邊的黑夜裡積思成患。讓我難以控制的情感,像一道缺口了的河流,波濤洶湧地奔向遠方的你……

  記憶,是一本悠久的歷史的長書。回憶,是一首凄美的傷人的離歌。西風瘦馬,斷腸人在天涯:它流傳的只是一段催人淚下的,同是天涯淪落人,那永遠揮之不去的難忘的心靈創傷。人啊!誰都要求愛情完美無缺,溫馨浪漫。而我,也總是執着地追求人間的真愛。然而,日出日落,風雨無阻,驀然回首,到頭來卻發現,人海茫茫,始終看不到和你一樣的那份純真。誰曾想?曾經的放棄,原本就是我無怨無悔,苦苦尋覓的美好愛情……

  我記得,你是在天空中飄着鵝毛大雪的那一天早上,一個人孤孤單單默默無語地走的。那個令人流淚的春天,那個令人傷感的春天,儘管早已經來臨。可凜冽的寒風,還是把大地和你我,裹在就屬於它自己的冷清清的世界里。你穿着一身的紫色,就如同綻放的紫羅蘭,永遠是那麼的芳香和靚麗,永遠讓我着迷。我知道,你喜歡的顏色是紫色,你也知道,我喜歡的顏色同樣也是紫色。而你的目的,無非就是想讓你的紫色,永遠地留在我美好的記憶里罷了。只見,你在凍得紅紅的合起來的手心裡哈了一口氣,梗塞着‘你不和我走嗎?那……我走了……能送我一程……嗎?’望着你蠕動的嘴巴里,那和雪一樣相映潔白的牙齒,我本應該撲上來抱住你的。然後,就乞求你留下來不走。但我始終流着淚地站着沒動。直到幾分鐘后,我伸出我的手,把手裡的那個挎包哆嗦地掛在你的肩上。然後,就握着你冰涼的手對你說:“你保重,我不喜歡北方的風沙?如果在北方實在是呆不下去,你就回來,我會永遠地等着你的。”聽我說完話的你,儘管沉默了好久好久。但你連臉上嘩嘩直下的淚水都不擦,就說了三個字‘我不會’,就轉過身頭也不回地走了。從此後,你就永遠地走了。風,繼續在猛烈地嚎叫着……飛舞的雪花一片一片,伴着我眼睛的淚水,望着你移動的紫色,在無邊的白色中一點點的變小,變小,直到消失得無影無蹤……站了不知有多長時間已經幾乎痴獃凝固的我,突然一下地反映過來時,火車已帶上你,帶着長長的啼鳴,已經奔向遙遠的他方。……你知不知道,到這個時候,我突然間地感覺自己的心,比樹枝上屋檐下那吊著的尖刀似的涼冰還要涼。我望着我的淚水,伴着你留下的淚水在雪地上纏綿,雪終於開始融化了……

  擦乾我的眼淚,我不是為你傷悲,我只嘆人生有太多的風雨路要走,而我只能選擇自己一個人獨立去承受。想起你的眼淚,我還是為我自己傷悲,明明放着那麼多的路不走,為何只選擇你那一條?而既然選擇了你那一條,又為何不和你一起走?

  看到天上滾動的雲,聽見灰濛濛的天空中隨風舞動的雪花聲,我目視你走過的痕迹。可就是再也看不到,紫色紫羅蘭在我心中的綻放,我彷彿只聽到我自己的淚水,在雪地里融化的哭聲……飄一朵白雲吧,把我的淚水全都帶上去,那點點滴滴都是我的情和愛……

  彈一曲令人痛心的廣陵散,憑欄眺望人不語,讓傷心在山谷里回蕩,讓難過在溪水裡漂流。唱一首黛玉葬花淚沾連,散落梨花傷滿地。舞動的雲朵飄動的雪,點點滴滴都是我的情……

您正在瀏覽: 滾動的雲朵飄動的雪
網友評論
滾動的雲朵飄動的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