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戲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不知多少光年,我編寫劇本,做着自己的導演。才發現,自己入戲太深,情難擱淺。

  高中那年,瀰漫青蘋果香氣的季節,某一天的遇見,註定與你擦肩。你外表冷酷,我渴望融化冰雪。就這樣,我們自然而然得走近,每個聖誕從此都成為紀念。你叫理變,我是精靈,我們無話不談,互通信件,我暗生情愫,從此你便住在了我的心間。後來,繁重的學業,讓我們斷了聯繫,但阻止不了想念。我期待着與你的相遇,與你輕鬆得交談,展現我的生活愜意。

  後來的後來,你畢業了,我復讀了,我們好像兩條平行線,越走越遠,好久都沒有你的消息。後來我戀愛了,後來你戀愛了,後來我分手了,後來你分手了。感覺走了好遠好遠,沒想到我們又回到了原點,你還是那個你嗎?我也希望自己沒有多大改變。現在的你,為了考研努力着、奮鬥着、忙碌着;現在的我,為了未來迷茫着、堅持着、悠閑着,我們會漸行漸遠嗎?

  一個人久了,習慣了孤單,習慣了一個人走,習慣了獨自欣賞風景,習慣了自己仰望星空。可是,最近又有人打擾着我的生活,別人的喜歡,成了我的負擔。所以,我編織了善意的謊言,我說自己名花有主,早就心有所屬。就這樣,我跟你“在一起”了,我怕你知道了會生氣,會以為我利用你,也怕自己打擾到你。就這樣,我就陷入自導自演的戲幕中,幸福着,悲傷着。我幻想着跟你在一起時的幸福,我沉浸在與你“名不副實”的悲傷中。這是暗戀的滋味嗎?因為你從未說過喜歡我。

  白色情人節,是告白的節日,我放下矜持的告白,你會接受嗎?不要責怪我入戲太深,只因你是我的男主角。

您正在瀏覽: 入戲
網友評論
入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