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雪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年後這幾天;天氣大變,氣溫降得很快。先是下着蒙蒙雨,接着開始夾雜着雪點;最後只飄雪了。

  天很冷,我就蜷縮在被子里不願意出來。偶爾看看窗外,可看着看着人就不覺的睡了。不知過了多久;我突然覺得一切都安靜起來了,爬起來看,窗外已是一片白的世界。

  儘管寒風凜冽,但我還是忍不住爬起來,穿好衣服。跑出門去,雙腳重重的踏在雪地里。在大院里飛跑。我聽見腳下不停的發出“嚓吱吱”的聲音,好像我弄疼了腳下的雪,我於是停下腳步。看看周圍的世界,在這個大院里,一切都很靜,彷彿時間靜止了一般。

  可雪不管周圍的世界是怎樣,依舊下着。即使它落在泥土裡、落在煤灰上。也不抱怨自己的歸宿。時間過了一會,泥土和煤灰都被雪兒覆蓋。而我的眼界里全都是美麗的白世界。

  我想人最缺的就是堅持自我的精神,儘管我們自己是人群中很渺小的一點。但我們任然要做好自己的本質並堅持下去。

您正在瀏覽: 踏雪
網友評論
踏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