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戲子入戲,一生天涯

戲子入戲,一生天涯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究竟是宿命的悲,亦或是輪迴的痛!那些美好的的年華里,誰在天涯,苦苦期盼?誰又在誰的流年裡輾轉憂傷!

  ---題記(文、櫻水寒)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靜水流年,紅塵三千,訴不盡古今多少事,嘆不盡幾多悲與歡。

  那一年,戲台上的她,紅妝傾城,淺笑低眉,為戲入迷。亂了流年!

  那一年,戲台下的他,白衣似雪,明媚若陽,為戲入迷。亂了浮生!

  四目相接,不知是誰的浮生亂了誰的流年!糾纏的曲線,在彼此瘋狂的生長。只是,美好還來不及醞釀,一曲離殤卻依舊輕賦。似曾相識的輪廓,在戲里戲外,不斷的上演。任由惆悵百結,任由相思入畫!

  古道離別,淚水連連。她將誓言刻在心上,伴他海角天涯。

  微風細雨,愁腸百結。他將承諾嵌入靈魂,陪她夜夜寒窗.。

  對鏡貼花黃,鳳披霞裳,皆不是她真是的模樣。戲里,她是那長城邊哭泣的孟姜女,她是那悲壯的杜十娘,她還是那遠去長安,望斷天涯,琵琶一曲賦盡相思的的王昭君、、、、、、、。她,可以紅衣灼灼,佳人傾城;她也可以嬌柔萬千,十里桃花。呤不完的相思意,訴不盡的離別腸!

  故事裡的故事,早已經有了預定的結局。她相思着別人的情,歡喜的別人的意。她巧笑嫣然,她低頭蹙眉,為戲入迷。只是,濃妝艷抹,遮不住她濃濃的相思意;淺笑低眉,,讀不透她內心的傷悲。故事裡,他是青石,她是碧草,相知不能相守!故事裡,他是書生,她是白狐,相隨卻不得相愛!那麼,現實中呢?說好了相守不在分離,說好了即使鎖骨穿心亦要廝守,為何又讓離愁百結!

  青苔斑駁的屋檐下,曾經的誓言還在秋風中低低地回蕩。等待卻在模糊中,淚濕了雙眼。只是習慣,習慣了等待!

  斷橋殘陽,畫面只定格在那決絕相離的瞬間。她早已經分不清戲里戲外,她究竟扮演着什麼角色。為何離別總是那般斷腸,相思總是那般的苦澀!緣聚緣散緣如水,紅塵三千,緣何也只剩下了等待!

  日復一日,相思沾染了流年。輾轉又一季,煙雨中,那條熟悉的小巷,她在翹首以盼,望斷了秋水。歲月在容顏上刻下了一道道印記,她早已經不是那個戲台上,嬌羞嫣然的女子。

  戲子入戲,一生天涯。夢,在流年裡繾綣;愛,在相思中婉轉。酸甜苦辣,她自己一一品嘗。等待,等待,只剩下了等待。

  他的紅塵早已經沒有了她,可她的紅塵卻滿是淚濕的眷戀,無悔了多少歲月,執念了一生!愛恨嗔痴,也不過是戲里的故事,只是戲可以從頭再來,那麼,她的人生呢?

  那一年,他白衣似雪,明媚如陽,悄然入夢。從此,在她的紅塵中,留下了永恆的淚滴。相逢遙遙無期,相思卻已入腸。有些觴,最是沉痛,留在了彼此的生命里,卻消失在了彼此的視線里。戲台上早已經換上了新人,巧笑嫣然,依舊當初的模樣。可是她的人生呢?猶如斷了的琴,在也奏不出完美的曲調!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戲里戲外,終是夢一場!

  戲子入戲,何以天涯?戲子入戲,一生天涯!!

  原創作品轉載請務必註明作者

  以文會友,群:.非誠勿擾

您正在瀏覽: 戲子入戲,一生天涯
網友評論
戲子入戲,一生天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