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夢中的你

夢中的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夢中的你 標籤:雨中的樹

  夢中的你

  兒,你中哪裡?父母總想在夢中見到你。因為,兩年多沒有你的準確音訊,父母時刻惦念着你。

  2012年夏季,你們單位派遣你帶領施工隊搶工程進度,6月30日必須完成。你沒日沒夜的與工人戰鬥在施工工地上,腰痛的你,毅然決然不離不棄堅守崗位,你怕工程進度與質量上不去。老爸老媽幾次三番打電話,你總是一句話:“工作忙的很,任務要緊!”

  從九二年你步入鐵路學校學習那一刻起,鐵路與你的命運緊緊地連接在一起,你就向一顆道釘,把自己奉獻給鐵路建設事業,終生不悔。

  人們常說,大禹治水三次路過家門,因為太忙不曾進家看望家人。可是你有多少次,父母親已經記不清。從參加工作后,能見到你一面,都感到榮幸,包括春節假日也是如此的情景。自古,人生難得忠孝兩全,你為了鐵路事業的發展,一心一意撲在工作上,從一名普通工人,直至走上領導崗位,兢兢業業,始終如一,把工程質量放在第一位,成了鐵路行業中鐵杆標兵人物。父母親能理解你的事業心,更支持你。不回家沒關係,但要注意身體。你腰椎骨質增生,壓迫神經,兩隻腳麻木,步履都困難,實在令人家人擔心。

  記得一年你已是車間主任,帶領工人卸鋼軌,一根鋼軌彈起,把你彈射出去,當即昏倒在地,經搶救才起死回生逃過一劫,結果是胸部讓鋼軌擊中,嚴重骨折,腰椎也受到重創,留下終生無法根治的頑疾……從那年起一直帶病上崗工作至今,這怎能不讓父母親擔心呢!

  ……

  兩年多了,你與家人分別後,父母親,兄弟姐妹時刻惦記着你的冷暖安危。自上次工程結束后,都說你去援藏興建拉薩至日喀則鐵路線去了。可是,迄今一個電話也沒有來,偶爾來一個短信報以平安。這讓父母更加惦念,更不放心。兒女是父母的心頭肉啊,兒行千里母擔憂。父母內心的焦慮誰人能知道。你的兄弟姐妹總是這樣安慰:“沒事的,放心!工作需要。”

  你來的短信上這樣陳述,高原地帶,通訊條件差,另外,這裡磁場太強,無法打電話給你。隧道岩層硬,工程進度緩慢,等待我們竣工回去看望您們。援藏是國人的義務,你們鐵路人總是這樣為祖國的經濟發展開山鋪路走在前面,把促進國家繁榮昌盛當作己任。作為家長的,能有這樣好的鐵路建設者——兒子而感到自豪和驕傲。

  不管你在哪裡工作,不管你遠在天邊施工,父母的心總是牽挂着你,默默地為你祈福,願你事業一帆風順,萬事如意,爭取早日凱旋歸來,家人期盼合家團聚一堂,讓天倫之樂融匯與血脈中,……

  思念的情懷無法釋放,日思夜想,只願在夢鄉中相見,期望天天夢見我的兒,高歌凱旋歸來,共建人間歡樂的殿堂。

您正在瀏覽: 夢中的你
網友評論
夢中的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