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蓮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潔 蓮

  ——大奔

  牡丹花、翠竹林、風裁雨剪白絮飄的楊柳岸是文人墨客手中流淌的畫;蒼松、翠柏、林蔽雲護清香溢的蘭花情是詩人筆下飛翔的詩;菡萏、綠蓋、出污泥而不染的潔蓮才是我一生的眷戀。

  都說,你似仙子,高雅如流淌的音樂;都說,你似仙女,純潔如水墨丹青;都說,你是一種情結,斷了,還有思念。

  從沒有一種生命能像你一般堅韌,出淤泥而不染。在污濁不堪的黑暗中,你把執着寫給行囊,你把靈魂抵給濃郁的渴望,激揚的名字,在柔風細雨中伸展。難以想象,掙扎於泥潭中,那雙凍僵的手掌是如何托起一生的篤定,一生的蓄韻,一生的直白和內斂?

  從沒有一種生命能像你一般完整,華麗而實在。你踏着唐宋古韻的旋律,沿着那條濕潤的墨道,採擷千年的馨香,灑落成一池的清雅與恬淡。白天喜歡淺啜你的清苦,夜晚更喜歡輕嘗你的甘甜。你,中通外直,破淤泥而出的是澈骨,擎立於天地間的是傲氣,內斂於心的卻是湛藍。

  我站在季節的深處聆聽,聆聽你生命綻放的淡雅、高貴和聖潔,聆聽你蕩漾的柔情隨微風抒放的浪漫,聆聽你翠綠的激情 給我的愛的火焰。

  為了期待你的出現,我心靈的河流走過峭壁,走過淺灘,填滿四季的溝壑,將蒼白的冬天,繁茂成綠色的詩篇。為了尋找你的影子,我用疲憊的雙腳在紅塵路上行走,期待着有一天,你會在一個不知名字的地方出現。於是,我們共擎你的綠傘,共讀一幅不朽的畫面,站成一株並蒂蓮,直到永遠——永遠。

  當一個季節與另一季節,一幅風景與另一幅風景兌換,遠方的你已經走失,你燦爛的臉頰隨秋風走遠,我將會用我的生命和靈魂與你兌換。到那時,到那時我一定會在你的夢中,或在你的胸前溫暖我凍僵的雙手,為你寫下美麗的詩篇。

  你凝露含羞,徹夜獨斟我們曾經許下的大寫的諾言。我每天讀你,念你,把你走過四季的聲音種植在我唯美的心岸。如果有一天,我消失在你的視線,那一定是我輕輕地,輕輕地深植於你花心裏面。

您正在瀏覽: 潔蓮
網友評論
潔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