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黨員我們的核心隊員

黨員我們的核心隊員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黨員我們的核心隊員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兄弟姐妹們:

  大家好!

  我叫**,來自熱電車間鍋爐班的一名普通工人。今天我有幸站在這個講台上,就是要向大家說一說我敬重的,佩服的,學習的大班長,共產黨員**同志。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黨員-我們的核心隊員。

  提起**同志認識他的人可能不多,他的外貌憨厚,長相一般,但他卻有一套精湛的維修技術,豐富的生產經驗,高超的組織能力,忘我的工作熱情和契而不舍的鑽研精神。為此,他帶領全班解決了一個又一個生產難題,化解處理了一次又一次設備事故,實施和完善了質量服務體系,保證了化工生產的穩產高產。同時他本人也獲得了歷年車間和公司先進生產者,優秀共產黨員的光榮稱號,在**市組織的第五屆技能大賽中獲得鍋爐專業第五名。第七屆技能大賽上,他力拔頭籌,獲得鍋爐專業組第一,被**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命名為“鍋爐狀元”。取得了高級工和高級技師資格證並被公司聘為技師,被**市命名為“新長征突擊手”等等等等,這一連串的榮譽和稱號,展示了一名共產黨員的風采,同時也真實的記載着**同志辛勤的汗水和光輝的業績。

  各位都知道,在咱們公司里熱電車間是第一大車間,而鍋爐大班又是我們熱電的第一大班組,現有員工102人,大班內涉及7台中壓鍋爐和一台在**市也赫赫有名的220噸高壓鍋爐,30多個工種和龐雜的各類設備,攝氏500度的蒸汽溫度,100公斤的蒸汽壓力以及個別崗位的粉塵,噪音指數在公司里也都是排行第一的。班組肩負着整個公司化工生產用汽和周邊數個企業的生產用汽,是公司純鹼穩產,高產的前提和基礎。作為這樣一個班組的大班長,就好比是在球場上的中場球員,不但需要擁有精湛的技術,清醒的頭腦,更重要的是個人的模範帶頭作用和良好的組織協調能力。**同志首先以一個共產黨員的標準來要求自己,以身作則,率先士卒,用實際行動感染周圍的同事,用人格魅力團結全班人員,打了一個又一個漂亮的戰役!

  記得有一天深夜,車間7#鍋爐突然發生省煤器嚴重泄漏事故,需要馬上倒爐搶修.由於運行操作人員短缺,沒有足夠的人員進行設備切換,車間值班人員又通知了他,此時的**正和妻子抱着發高燒的孩子往醫院裡趕,手機響了,4813378,廠里的電話,他意識到車間里出問題了.喂,什麼事 7#爐省煤器漏了 馬上倒爐!沒有人 .他看看妻子,妻子抱着孩子眼巴巴的看着他“我可是我馬上就到!”妻子的眼淚刷的一下子就流了下來:“孩子要是有什麼事,我和你沒完!”“廠里有急事,需要我去,”**一面解釋一面把妻子推上一輛出租車,“你先帶着孩子去醫院,事情一完我就去找你.”說完自己又攔下一輛出租車直奔公司,路上還聯繫了幾位同事!

  又是一夜的辛勞,又是一身的汗水,他疲憊憔悴的神態透露出一臉的欣慰,由於**他們及時的到來,合理的安排,事故損失被壓制到了最小,化工生產基本沒有受到影響.忙完了,天也亮了,他又開始組織人員分析事故原因,制定方案,搶修7#鍋爐.當他再次回到家中已是第二天的晚上了,孩子已經打完點滴沉沉的睡著了,妻子一面給疲憊的他收拾飯菜,一面幽默地說:“我就是中國足球隊的球迷,只有理解,只有支持,卻不敢奢望有回報。”妻子對他的抱怨是有道理的,**一年中累計加班多達40多天,沒有休息過一個完整的大禮拜,也正是他的以身作則感染了周圍的同事們,我們班組一年累計加班1000多人次,多次提前完成各種重大設備的檢修,搶修。鍋爐現場環境大為改觀,事故逐年下降,各項運行指標逐漸好轉,噸汽耗煤,噸汽耗電,噸汽耗水比去年同期分別下降了1%,1.2%和4.7%。數字是枯燥的,公司的效益卻是實實在在的。

  法國中場球星齊達內,曾說過一個優秀的中場球員是不會在乎自己打進了多少個球,只會帶領球隊贏得勝利。近幾年來,隨着公司規模的發展壯大,許多高新科技也被用到了鍋爐運行操作中,例如燃燒模糊數控技術,FSSS鍋爐安全監控技術等等。這些高新技術的應用對我們這些運行操作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於是**同志便帶領全班人員利用業餘時間查閱了大量資料,組織學習鍋爐運行理論,加強對年輕員工和外來轉崗人員的技術培訓,在他本人取得了驕人業績的同時,我們鍋爐大班有2人被公司聘為技師,60多人獲得了高級工資格;也是在他的帶領下,完成了4#鍋爐,5#鍋爐,6#鍋爐水膜除塵器海水改造,8#鍋爐排粉機冷卻水改造等等多項技術革新,提出多項合理化建議,認真實施“放心滿意”工程,優化質量服務體系,為今後“5S”的全面實行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受到了公司和車間領導的一致好評。

  我相信,我們團結在象**這樣優秀的黨員身旁,任何困難把守的大門我們都能一腳射穿!

  **,好樣的!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黨員我們的核心隊員
網友評論
黨員我們的核心隊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