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夢碎青春

夢碎青春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青春是什麼?我不知道!它對於我來說,一半是憂傷,一半是迷茫。就像是一個人不顧地往前走,當他忽然停了下來時,才知道自己已經走得很遠了!是的,很遠了!這時,青春也已從身邊悄悄溜走,再回首,那些從指間流走的匆匆年華,只留下一個零零星星、支支離離的破碎了的夢,一個碎了的夢!

  那時我喜歡藍藍的天,喜歡一個人在午後靜靜的聽歌,喜歡在躺在晴朗的夜空下傻傻地數着星星,喜歡左手牽着她,右手追着風,那種風中漫步的快樂,是那麼的美,我想這就是叫浪漫吧!和她在一起的日子真的很快樂,記得那次一起漫溯在朗朗的夜空下,她突然嬌言:我想要最亮的那顆星星,你去幫我摘下來好嗎?我趕忙用力往前跑,然後高高跳起,把手伸向夜空……她卻擺了擺手,快樂的笑了,很甜,很甜!

  然而,美好的東西往往最容易被打碎:她走了,為了她的人生,為了她的夢想,她去了一個很遠的地方,也許幾年都不會回來了!她也是很無奈的,我也知道,她的選擇沒有錯,但有的時候我們明明知道一件事是錯的,我們仍是不顧一切的往裡掉,阻止它的發生…但已註定的事是永遠改變不了的!

  如果童年的夢是甜的,青春的夢則是澀的;如果說童年是一首歌謠,青春則是一首朦朧詩!童年的影像已漸漸模糊,而青春的卻越發斑駁!時光已不再,我們只追憶似水年華!青春,就像是一個泡沫,擁有它時,它很輕很輕,讓人感覺不出來,當它流走時,卻又是炮裂得這樣的響亮!

  走在這熟悉的地方,人事全非,今晚的黯然,是為這酸楚的夢,迷惑的青春,曇花一現的斑斕!青春本不是蕭瑟的季節,可我卻蕭瑟了本不該蕭瑟的青春!夜瀾人稀,抬首望月,細碎柔和的月光,是如此的安靜,讓人無以遣去寂寞,更添一份閑愁!遙望月空,青春終究如夢!碎了的夢!永遠也拼湊不完整的夢!

您正在瀏覽: 夢碎青春
網友評論
夢碎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