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煙雨江南

煙雨江南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煙雨江南,是一場遺墨於石,石上生花的旖旎與浪漫。杏花春雨的江南,宛然立於浩淼的水煙,名士與傾城,古人與來者,數千年的相看不厭!城裡的桃花庵,城外的寒山寺,連綴着那明媚瀲灧的水光山色,應和着那凄迷幽邃的經聲佛火,十年一覺,溫柔鄉里,花開了又謝,柳綠了又青,唯那場風光無限氤氳繾綣的夢幻,經過歲月的醞釀,愈發地撩人,愈發地醉人!

  千年鮮世,你我是那三生石上的舊相識,如今,我借那三分月色,借那一杯殘酒,淺吟低唱,共你一醉!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江南的無邊風情,有三分氤氳在那無邊月色里,有三分浸在無邊煙雨中!剩下四分,便在不勝枚舉的詩詞歌賦的粉雕玉砌里!秦淮的聲聲激槳,西湖的亭亭荷花,雅緻的茶坊酒肆,旖旎的秦樓楚館,都浸在無邊煙雨的無邊風月之中,嘈嘈切切,切切嘈嘈!煙雨中的江南,婉約的如同出水芙蓉,冰肌玉骨,我見尤憐!大家閨秀的矜持,小家碧玉的天然,總讓人無可救藥地迷醉其中,不知自拔!

  詩畫里的江南,美的驚心動魄!可惜如今,卻早經寂滅了!或許,我是羈旅飄泊的孤雁,縱然是老了雙翅,凋了翎羽,也要飛回我那魂牽夢縈的江南!如若可以,我願拚卻半世浮名,化作那橋邊紅葯,共那簫聲,共那玉人,共那明月夜,共那江南,一醉!如此,應無人問我,年年知為誰生了吧!

您正在瀏覽: 煙雨江南
網友評論
煙雨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