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大學畢業半年後的感悟

大學畢業半年後的感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大學畢業半年後的感悟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在這個大雪紛飛的周末午後,腦海中突然閃現出畢業半年以來所做過的一切。抉擇了不同的人生趨向,接觸了很多的新鮮事,感觸了生活的酸甜苦辣。一直以來喜歡看文學名著的我,早就想寫點文字來紀念大學畢業半年裡默默無聞辛勤勞作的點滴成果。然後在生活工作中“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在半年工作的時間裡,收穫了很多“人生第一次”,收穫了很多業務知識,收穫了很多實際的操作經驗。生活中,因為工作性質的不同改變了很多設想,但是我有努力,我有實際付出的成績所見證,我沒有浮誇和驕傲自滿,沒有心存僥倖,每時每刻都在保持着純潔思想。積极參加了很多學生時代沒有參加過的活動,包括職工書面展覽,職業道德演講比賽,聯歡文藝歌唱比賽等;親眼目睹了高層領導的檢查工作,他們高超的檢查技巧和業務知識的熟練程度讓我學到了很多新知識,佩服的五體投地,心情激動地很久才能平靜過來。在成長的歷練中,每上一次舞台都是一次人生經歷的收穫。每一次的些許經歷,都讓我心生感動,是這些感動給了我溫暖,給了我動力,讓我不斷地奮勇前進!

  半年的時間,兄弟姐妹們各奔東西,都開始奮戰在了自己的事業上,各自馬不停蹄的在忙碌着,偶爾有空聊天,說起生活都感慨萬千。大多數同學都已適應了工作生活環境,可有些還在為找一份滿意的工作東奔西跑,走南闖北,經歷不同的大風大浪。有些愛情持續在堅持,並已洞房花燭夜,相伴擁有共同人生之路。有些愛情卻在畢業之後慢慢煙消雲散了。

  半年時間,我經歷了許多,意味收穫了很多,曾失落過,感動過,快樂過,拼搏過,傷心過,徹夜失眠過,不管怎樣,都要感懷那些給予過鼓勵,陪伴過我的人。感謝有些領導和同事給了我很多的幫助,教了我很多做人方面的方法。身在這個複雜多變的社會中,我們總是以為一個人在生活着,戰鬥着,埋怨我們的無能為力。其實不然,只要我們認真做事,善於發現,身邊還是存在着很多的善和美的,親近身邊的每一個人,時常就會感覺到有鼓勵的雙眸惠顧我們的人生,無時會出現真誠的讚美,為我們的青春喝彩,為我們的成績給以肯定,我們要時刻把握,去努力珍惜這一切。在一雙溫暖熱誠的雙手扶持下,我不想辜負那一雙雙深情的眼睛,唯有全力以赴把該做的做到最好,努力干出成果,敬崗愛業,勤奮踏實,人生就會因此更加絢麗多彩!在生活中要仔細品嘗酸甜苦辣,這樣才能夠濾出苦辣,享受芳甜。我感謝我身邊的良師益友,是他嚴師般的援於我業務知識,父母般的關照,給我家的溫暖。在我迷茫時,指引我道路,讓我找到了展現自我價值的方向,讓我在日後的工作中得心應手,讓我的生活多姿多彩。感謝相處在身邊的每位朋友,給了我無盡的快樂,對我生活的幫助和事業的鼓勵,讓我體會到了送人玫瑰,手留余香。

  在未來人生道路上,“窮則思變,差則思勤”沒有比人更高的山,沒有比腳更長的路。堅定信念,用愛生活,用愛工作,這樣就會使很多人幸福!讓那些心靈的感動伴隨我們一生,激勵我們勇攀高峰,給平凡的生命多些追求幸福生活的自信吧!

您正在瀏覽: 大學畢業半年後的感悟
網友評論
大學畢業半年後的感悟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