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關於安全的國旗下講話

關於安全的國旗下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關於安全的國旗下講話 標籤:安全知識 講話稿

  關於安全的國旗下講話:勿讓安全警鐘長眠

  1321班 肖元

  在校車事故,溺水事故頻發的當下,在"地溝油""毒膠囊"橫行的當下,在蘇丹紅和瘦肉精威脅着食品安全的當下,中小學生的安全教育就顯得尤其重要和緊迫,小到個人,達到國家,都應該對中小學生的安全教育傾注足夠的精力和心血,安全應時刻銘記於心,這於個人,於集體,於社會都是有利而無害的。

  當我們遇到突發的安全事故時,面對無人救助的情況我們能否做到沉着冷靜,理智對待;面對生活中存在的大大小小的食品安全隱患,我們能否多留個心眼,遠離食品威脅?因此,我們應在平時的生活中多積累些自救知識以及食品安全知識。每到夏季,溺亡悲劇時有發生,如果媒體公眾痛斥安全教育的缺乏,彷彿一切都是教育結出的"惡果".殊不知,大部分溺亡者恰恰都是具備游泳技能的人,一些"向榜樣學習"的見義勇為者……許多都是安全教育不能承受之中,但歸根結底,溺亡往往是因為人們的"無知"和"無畏".這裡講的"無知"正是面對安全時的慌亂無措,缺乏自救的技能。因此,我們應該在平時加強自己的安全知識和自救技能。

  講到"無畏",這也是造成中學生近年來安全事故頻發的原因。當火災發生時,當同學和摯友被要挾和綁架時,當身邊的人遇到突發災害時,我們往往會以一種"初生牛犢不怕虎"的心態,在"勇氣"和"榜樣"的熏陶和引領下我們盲目地去救人,缺乏判斷力,激動下的行為往往會釀成難以估量的悲劇。"無畏"看似令人敬佩,但在"生命誠可貴"的今天,面對上述的情況時,我們應該讓理智戰勝主觀情感,化見義勇為為見義"智"為。

  可是,光拋卻"無知"和"無畏"還不夠,面對當下日益凸顯的食品安全問題,入"地溝油"等嚴重傷害中小學生健康的食品安全問題,縱使我們能做到"有知",能分辨出地溝油。可是,那些工廠還在,還有一大批消費者蒙受其害。對此,相關部門也應該加大處罰力度,出台一系列政策,制定法律,杜絕如"地溝油""毒膠囊"等食品安全問題的發生,切實保障中小學生的食品安全。

  切記並非人人都是"少年派",我們要學習安全知識,學會敬畏生命,將安全銘記於心,而不能陶醉在"少年派"的幻境里。勿讓安全的警鐘長鳴,做到"有知"和"有畏",否則,悲劇只會不斷上演,永遠難以遏制。

您正在瀏覽: 關於安全的國旗下講話
網友評論
關於安全的國旗下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