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沖沖忙忙的在午覺中醒來,穿上雨鞋,快速的跑到工地現場。坐在辦公室,不思不想,心情也不好不壞,就如行屍走肉一般。雨點還有點小,從工地的板房上細細簌簌的落下。

  莫約過了二十來分鐘的樣子,天空漸漸的變白,土地也變得渾濁。雙眼看着板房外的世界,思緒飄的很遠很遠。從小喜歡雨的我,突然討厭起了這片天地的雨。以前自己喜歡“天街小雨潤如酥”的春雨,喜歡夾帶着芳香和塵土味的夏雨,喜歡那填滿家鄉那條彎彎曲曲的小河的秋雨,喜歡那雨水夾着雪水的爛漫世界。可是,今天,心情看着這雨,看着這漫天飄着的雨,心情越來越低落。

  來到這個遙遠的地域也有幾個月了。從繁華鬧市,一望無際的平原,那青澀的年紀曾經呆過的江南水鄉來到這片山,這雲貴高原,喀斯特地貌。從最初那顆好奇的心,當時間漸漸的帶走那份最初的憧憬的時候,一切就變得不知道味道了。“天無三日晴,地無三尺平”,最初來剛聽到這句話只是當玩笑話聽聽,可是在工地的這段日子裡,我也開始體會到了下雨天滿地泥,晴天漫天灰的感覺。生活也平淡不驚的過着,沒有想過太多,也從來不曾覺得有多麼的戀家。

  當板房外的雨變得越來越大,磅礴大雨,鈴鈴鐺鐺的聲音不絕於耳朵。那種雨,無法用感覺來形容,就如夏天裡小時候,在那口水井旁,用臉盆沖澡一樣。...待續

您正在瀏覽: 望雨
網友評論
望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