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娜姐一輪游媒體進步了

娜姐一輪游媒體進步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娜姐一輪游 媒體進步了

  文 / 林海雪狐

  今年的法網真是奇葩了,高手失手,冷門迭報,及昨天的澳網男女冠軍瓦林卡和李娜輕鬆一輪游過後,頭號種子,衛冕冠軍、網壇巨無霸小威廉姆斯又在第二輪鎩羽而歸,和她的姐姐大威一道打道回府了。這裡還有一朵小奇葩也要說一下,就是四名參加法網的中國金花,集體失聰,全沒有通過第一關,創下了七年來的最差戰績,這是不是因為網管中心要易主而導致的負面心理感應呢,說不清楚。

  說得清楚的是這樣一個事實:對於中國一姐、世界排名第二的李娜的慘痛出局,我們的媒體表現出了相當大的容忍度,幾乎沒有以往那種“聲討”的聲音出現,而是相當客觀地給與了恰如其分的報道。不但沒有添油加醋地報道所謂“衝著姜山嚷嚷”“與教練不和,導致什麼什麼”的誇張式噱頭,在敘述描寫的時候也相當地客觀公正。報道最多的一點就是李娜教練卡洛斯對李娜的近乎嚴厲也很失望的批評:你不配當世界第二,更甭談爭什麼世界第一了。並且在今天大量媒體還報道了這樣一件事,小威出局了,娜姐爭當世界第一的機會大大增加,因為作為衛冕冠軍,小威損失了1930分,而李娜只損失了70分,兩者相比較,娜姐與小威分差拉近了近2000千分。我發現這些媒體在報道這件事時,還明顯地透露出一種欣喜的心情,之後還不忘給李娜加加油,鼓鼓勁兒。

  這裡面可能與我們的李娜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通過兩個“大滿貫”和創新高的世界排名為我們國家甚至亞洲在世界主流體育陣地爭得了一席之地,真正贏得了媒體朋友尊重有關,更多更主要的原因,我認為就是媒體的整體素質素養提高了很多的緣故。這是最讓人感到高興的地方。在我國這樣一個人口眾多的國家,網絡媒體又是這樣的發達,一個人若是沒有一定的判斷力、分辨力,很多事情往往就是聽到風就是雨,進而就會傳的個滿城風雨、稀泥嘩啦,輿論媒體在這時候的影響力就會凸顯無遺了,好的正面的效應是這樣,壞的負面的影響也是會這樣的。媒體的這樣的進步,對社會、對個人都是有百利而無一害的,少了媒體對李娜這次失敗的狂轟濫炸,娜姐就會多一些精力去客觀分析這次失利的原因,進而汲取教訓,再作調整和提高,說不定再有一次飛躍,也未必不能夠。所以媒體輿論的真正客觀公正、理性而負責任,就顯得尤為可貴而重要了。作為一個喜歡閱讀、喜歡關注,也喜歡寫寫畫畫的人來說,通過娜姐一輪游這件事,在為娜姐遺憾的同時,更為媒體的進步而高興。

  這是一種得失規律決定的吧?管它呢,只要天天有進步,天天有收穫,有個好心情,就足夠了。

您正在瀏覽: 娜姐一輪游媒體進步了
網友評論
娜姐一輪游媒體進步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