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荒島餘生觀后感500字

荒島餘生觀后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荒島餘生觀后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荒島餘生觀后感500字(一)

  以椰果和魚為食,漫長的四年,陪伴他的除了孤獨,恐怕還有像漂泊在大浪中的陋船一樣忽隱忽現的希望。這種隨時要熄滅的希望帶來的忽明忽暗的前景最折磨人心,倘若沒有希望了,徹底沒有了,那麼就可以爽快地結束自己的生命了。可是查克是個不服輸的人,他在FedEx工作的時候充滿了激情,他像一個演說家一樣激勵員工,他的生命就是時刻的忙碌。這樣的人在發現自己遠離了人間,回去的希望渺茫時,要麼就會選擇死亡,要麼就會像影片中所展現的那樣,艱難地挺過來。

  我一邊看的一邊想,倘若是我,恐怕已經餓死在孤島上了,不要說四年,也許四天都很難撐過去。飢腸轆轆、渾身是傷,更要命的是被絕望覆頂,就像那高聳的大浪山牆一般砸下來。

  現代人活得忙碌,每日為食為衣為車為房為家人疲於奔命。個個都是一副精神抖擻的樣子,一副以英勇姿態迎接現代生活挑戰的姿態。倘若被拋諸孤獨,像查克那樣徹底的孤獨——沒有人,沒有活物,沒有現代的一切,要火也只能回到原始狀態下鑽木取火,最堅硬的武器也只是石頭。當所有一切都只能靠自己去造時,還會剩下幾個像查克那樣屹立不倒。

  查克在海面上去救排球Wilson的那一段不煽情,但不一定每個觀者都會感受至深。只有體味過那種在黑暗中孤獨一點點吞噬你的人,對信念有着未曾放棄的痴迷的人,才能感受到他撲騰在水中大聲嘶喊的陣陣揪心。海水不斷推走的不只是一個排球,是查克四年來支撐自己活下去的希望的外化具物。

  幸運的是,查克回到了人間,一切噩夢都結束了。但是沒有結束的,是我們對人生和生活的思考。

  荒島餘生觀后感500字(二)

  這部電影里貫穿始終的思維線索就是查克對於時間的理解,而時間線索則是那個標着一對翅膀標識的郵包被送到的過程,演繹了一位聯邦快遞的職員,由人類文明社會落入沒有人煙的荒島,在荒島上度過1500個晝夜,而後又回到現實社會的過程,深刻的描繪了主人公落入逆境,按照邏輯思維已然沒有任何期盼情況下,他心裡發生的變化,這其中有很多東西值得我們反思。

  電影一開始向我們展示了快遞從寄到收的全過程,突出的表現了主人公對時間的觀念,電影中他是這樣說的,"時間無情的支配着我們,無論我們健康或是生病,飢餓或是醉飽。"也展現了主人公堅強、有責任心的一面,他不僅熱愛自己的工作,以按時送到郵件為己任,他還深愛着自己的老婆,篤信着愛情,我覺得這是他能再荒島上頑強的活下來的原動力。

  由於工作的原因,主人公沒能在孟菲斯的家中度過聖誕節,在與愛人纏綿的離別以後,他戴着愛人送他的懷錶踏上了艱險的旅途,當飛機途徑太平洋上空的時候,遇到了風暴,又與基地失去了聯繫,查克艱難的從機艙里逃出,輾轉來到了這個荒島。到了島上,他遇到了諸多的困難,沒有火,沒有水源,沒有工具,沒有住所,受到牙痛,腿傷的困擾,承受着病痛和孤獨的雙重摺磨,看不到任何的希望,他百無聊賴的在島周圍搜索着能用的着的工具,希冀着能有同伴生還,然而他找到的只有一些散落在海里的郵包,也是在這個時候,他終於找到了他在島上唯一的一個夥伴,一個名叫詹姆士的排球,在這個夥伴的伴隨下,他解決了生火的問題,捕食的問題,牙痛的問題,詹姆士陪伴着他度過了在島上1500個晝夜。然而突然有一天,產生了變數,一片類似於門板的東西被海水送到了島上,查克決定在海水上漲的季節,離開這個荒島,他加緊趕製木筏,最終成功的逃出升天,又回到了盼望已久的現實社會。

  電影中很多的細節讓我難以忘記,比如飛機遇到風暴時,主人公不顧生命危險也要拿回地上的那塊懷錶;當他拖着傷腿疲憊的回到山洞時,念念不忘的是藉著手電筒微弱的光,看着這塊懷錶;打開了其他所有的郵包,唯有那最後一個卻沒有打開;在海上漂流,他與詹姆士失散時,他流下了傷心的眼淚。我覺得他能夠活下來,主要靠的是這幾樣東西:信念、堅持、夥伴、理智還有契機。他對工作的熱愛,對愛情的篤信是他活下去的理由;堅持不懈頑強的活着給他最後得救創造了條件;夥伴給他提供了精神上的支持和宣洩情感的對象;理智讓他對自己所處的窘境有更好的把握,也讓他抓住了逃出升天最好的機會;而契機則是那來之不易的一縷"東風".

  電影接近尾聲的時候,朋友、同事來給他接風洗塵,當他用打火機輕易地升起火來,把玩着美味的大閘蟹時,想必他一定感慨良多。最後,他把那個救了他命的郵包,送到了主人手裡,他並沒有看到郵包的主人便留下一張字條以表示感謝,恰巧在返回的途中他遇到了郵包的女主人,依舊是那個一對翅膀的標記。這時的場景也很有意思,主人公剛好站在一個十字路口,想必他已經給自己今後的生活做好了打算吧!

  看到這裡我的思維活躍了起來,開始胡亂猜想,看到那女主人車鬥上拉着一條狗,我想她一定是和她移情別戀的丈夫分手了吧,會不會和查克開始一段美好的生活呢,我意識到自己的想法有點三八,於是終止了自己的思緒。

  重觀這部電影,我感受頗深,我們或許能從中學到如何面對逆境,如何面對生活,信念,堅持,夥伴,理智缺一不可。信念顯得尤其重要,它是我們生活的希望,是勇氣的源泉,是坎坷生活道路上披荊斬棘的斧頭,亦是通往幸福生活道路上指引我們方向的燈塔。

  荒島餘生觀后感500字(三)

  查克-諾蘭,一個聯邦快遞業務工程師查克-諾蘭,一個聯邦快遞業務工程師由於飛機被困在一個荒島上,在荒島上艱難生存了五年後奇迹般自救成功的故事。他在荒島成功逃離獲救的成功因素主要有以下幾點:

  1.強健的體魄。

  2.豐富的生活常識。

  3.頑強的意志力,尤其利用虛擬的WELSON加強積極的自我暗示。

  4.極高的職業素養和職業責任感(這使他給自己留下一個活下去的理由)5.沒有放過求生的任何機會,這包括兩個因素:一是不放棄回家的希望,二是在逃生的機會來臨之前他做好了應有的準備。機會只留給有準備的人。

  6.有情有義。沒有責任感又怎有必要忍受那麼多痛苦活下去?

  我不知道如果一旦有一天我身臨困境能不能堅持活下去?如果像電影里查克-諾蘭那麼難,我想我不會。影片揭示了生命的耐力,尤其是當你孤立無援時,如何保持心理健康,在克服無數天然屏障的同時,戰勝自己內心無奈無助、渴望放棄的意識。

  電影中兩個場景和音樂深深觸動了我,讓我的心在顫抖,淚如泉湧:

  在島上與他相伴四年多的好友Wilson也飄走,他絕望。與自己生死相依的親人痛苦分別,與自己至親至愛相隔永遠。他撕心裂肺的痛哭,他扔掉船槳放求生。這種分別我懂。

  再有片尾與一直是他活下來的信念的未婚妻相見卻又不得不把他送回去時那幾秒鐘的放着不舍又哀怨的、充滿淚水眼神,讓人心碎。

您正在瀏覽: 荒島餘生觀后感500字
網友評論
荒島餘生觀后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