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城市心緒之、渴望雨

城市心緒之、渴望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城市心緒之、渴望雨 標籤:平安城市

  在街與街之間,我一直在漠然獨行。時光里的晝夜,情緒上的憂煩、都如同陽光中的空氣和空氣中的陽光一樣,無色、無味、透明,連成一體,渾然天成。包括我對季節轉換的感覺,顯得麻木與遲鈍。

  其實包圍城市的春天,早已在暖意盎然的暗夜,悄悄滲入了市區的公園和古老的林蔭,只是它初來咋到的感覺就像我每天走上十字街頭的茫然一樣。喧囂的街道,滾滾的煙塵、錢光的炫目與美色的撩撥,春天在城市裡被無數的街道穿插、分割,最終如我般茫然迷失了!久了,便也如我,怏怏終日,別無選擇地駐守枝頭,無可奈何地看滿身新綠的自己,被市井的煙塵油垢的面目全非。當然,春天不會感嘆,她無邊的虛懷裡還有一種無比強大的自新力。而我,掙扎的墜落間,唯有一絲夢想般的希望。

  希望有一場雨,在這生命復蘇的黑夜,如無數拯救者的腳步聲,親切而密集,亦如爬山虎無數細密的觸鬚,隨着雨路的引導,鑽進我五味俱全的心中!

  讓我在雨聲中仔細地聆聽,哪是父母自天而降的呼喚,哪是青春不老的歌聲,哪是老屋池水中夜月映照、草魚跳水的噼啪聲····

  渴望雨,在我獨坐的春夜驟然來臨。那肆意搖窗的呼嘯,在我的夢裡自由地蕩滌。它會洗亮城市的春色,洗凈我久覆心頭的抑鬱。在雨聲導引的記憶里,去喚醒、去振作、去重塑一個嶄新的自己。

城市心緒之、渴望雨 範文推薦:

  • ·渴望雨帶將在這滯留
  • ·失之、奈何
  • ·望雨靜思
  • ·望雨馳戀
  • ·望雨
  • 您正在瀏覽: 城市心緒之、渴望雨
    網友評論
    城市心緒之、渴望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