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三月,放飛一份期待

三月,放飛一份期待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三月的風,暖暖的,帶着春日的嫵媚迎面拂來,沉醉其中,溫暖動人。

  三月的天空,飄着幾縷淡淡的雲絲,悠悠然固守一份寧靜,靜且溫馨。

  三月,是放風箏的好時節,“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曾幾何時,天空漸漸增多的風箏,是童年最美好的記憶。藍天下,白雲間,隨風翩然的風箏,帶着一份期待愈飛愈高。

  春日的午後,兒子突然提出要去放風箏,我豁然明白:春天真的來了,於是費了一番氣力,拿到了早已束之高擱一年之久的風箏,拂去落滿的塵埃,心裡似有一種故友重逢的感覺。又是一年三月天,窗前一抹綠意融融,孩子們滿臉的笑意詮釋着這個多情的春,盈滿心懷的期待早已感動一春盎然綠意,熬過了一個長長的冬,蟄伏在季節深處的生命蠢蠢欲動,早已在眼際折射這一春的生機,生命的春天也將在這一季得以延續。

  輕輕的推開小窗,吮吸着暖暖的陽光,意蘊悠長而深遠,迎一縷進來,藏在心間,驅散一冬徹骨的寒意,喚醒體內一冬沉睡的魂靈,凝心靜聽春且悠揚婉轉的簫聲,從百花深處杜鵑歌語里歸來,帶着四時賦予的熱情,從歲月的後台深情款款走來。遠山含笑,流水有意,枝頭愉悅着生命重逢的哂笑,垂柳在夕陽下伸着長長的懶腰,睡眼惺忪的躬身行禮。

  寒冬一夢,驀然轉身,已融入這個浪漫的春,隨着四時輪迴的步履,在流年易逝的時光里,生命的這張素箋,墨跡點點,字裡行間隱含着婉約恬淡的思緒,在斑駁律動的光陰中涌動,且抒寫人生之高亢,抑或典藏生命之虔誠,把一份期待裝進漂流瓶,隨季節的流轉,等待下一季的重逢。

  凝望着季節清姿卓韻,聆聽雅緻空靈的琴音,舞一縷三月的風,盈懷繞指,注入一闋淡墨素心,在初春的芬芳里寂然生香!戶外,一簾雨霧瀰漫,一季時光爛漫,一如細雨喃喃耳語,在新綠黛青的季節,演繹一場妖嬈明媚的雀之戀。

  倚一窗明媚,卷一縷書香,享一份恬靜,將融入心間的靜美,嫵媚成詩韻,沉醉在婉約的春韻中,幻化為詩意的嫻靜、畫意的溫婉,將潛入眉間的輕怨淺愁靜靜拂去,將心輕輕的托舉,沐浴在三月的氤氳水氣之中。

  三月,着一襲素白雲翳,翩然舞於南國的春;三月,雲淡風清,輕撫雲裳,在雲水之間,將心的期待,放飛於迎春花的瀰漫香霧之間。

您正在瀏覽: 三月,放飛一份期待
網友評論
三月,放飛一份期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