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第一波熱浪隨想

第一波熱浪隨想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第一波熱浪隨想 標籤:開學第一課 守住第一次 新春第一課

  昨日是春和夏的交接段,猝不及防的一波熱浪,把寒冷的日子徹底席捲。

  地里剛栽的辣椒秧被蒸蔫了,狗兒又去尋了個陰涼的地方打盹,我又搬出了電扇,天剛熱,我還沒有心理準備,精氣兒有點疲軟,坐着腰酸,立着腿脹,躺着心會煩,渾身不自然。

  記得小時候,一到冬天就會記掛夏天在小河裡混的爽,一到夏天熱得難受就會想念冬天的雪。世事變遷,如今的冬季不似以前那般的冷,那些漫天大雪近年更是難得一見,然而夏季似乎更加熱得令人接受不了了。

  還好昨晚一場淅瀝的雨下進了我的夢鄉,我在夢裡聽到了樹葉簌簌的發響,也聽到了落水管嗒嗒的水滴聲。醒來時一陣涼風吹進我的房間,還有一絲絲雨的氣息飄了進來,我起來看了下窗外的風景,道路上濕濕的,空氣里還殘留着一些雨,和着風拂面而來,好舒坦。

  其實天熱真得有點難受,想想,電廠里燃燒的煤發出的熱轉化成電,製冷泵通電使壓力管內的製冷劑循環,一頭吹着冷風一頭吹着熱風,雖然冷風的一頭令人舒適,但熱風的那一端也會使人心焦,況且現在用來發電的資源就會枯竭,我在想也許不遠的將來,資源就會相當緊張,也許重回騎自行車的年代並非科幻電影。

  國家為了保證經濟增長,而鼓勵汽車這種高度耗能的行業高速增長是一種短視行為,也許這其中有戰略的思考,為了成為一個獨力自主的強國,犧牲一些未來,也許值得。

  我們生在這個和平的年代值得慶幸了,想想伊拉克,想想還有些被戰亂的國家裡煎熬的人們,這樣一想,我們靠空調來度“熱”已經很好了,心情就會平靜了些吧。

  懷念起小時候那些搖着扇的夜晚,並沒有留下酷熱的記憶,也許還是來把心靈之扇吧,也搖個心靜體涼。

您正在瀏覽: 第一波熱浪隨想
網友評論
第一波熱浪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