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淺沙重樓/文

  這是一溝絕望的死水,

  這裡斷不是美的所在,

  不如讓給醜惡來開墾,

  看它造出個什麼世界。

  ----聞一多

  我眼前的莫不就是聞一多先生筆下的死水?清風吹不起半點漪淪,殘菜剩羹,鐵鏽綉出幾朵桃花,油膩織一層羅綺,然後黴菌蒸出些雲霞?喝!離我遠點,莫用你那骯髒瀰漫臭味的身體噁心我,只會讓我覺得你更加噁心,你的身體里,沒有清泉,所以你變得更加齷齪渾濁不堪,像那貪婪自私的眼睛,金錢,慾望,禍害人間。

  這潭死水,看不到山後面的清澈的湖泊,因為它目光短淺,心胸狹隘,只顧照着自己那油光可鑒的髮髻,哈!那是地溝油吧!它自詡為正義,卻不知它的做法有多可笑,而且臭氣熏天。

  但是,我也要讚賞你,看看你那油光可鑒的髮髻,被地溝油塗抹的多漂亮!還有你那飄滿殘羹生菜的身體里,簡直紅光漫天,連老天爺都被你嚇到了,極其“驚艷”,雲朵離你遠遠的,只有那不知恥的狗尾巴草還舔舐你那臭哄哄的腳趾,他是多麼的勇敢啊!應該給他頒發諾貝爾獎章!看你周圍那群小兵,光光的頭頂,垃圾吧,諸葛亮謂曰“不毛之地乎!”可是你依然秀逗傻呵呵地笑道“有‘毛’啊!。”你那“天真”的眼神,真逗啊,哦,不,太侮辱這個詞了。

  死水啊!你還不夠成熟,你應該再大點,再大點,頂破了天去,把你那油汪汪的液體撒到天際,把那殘陽抹上你那濃重的“妝”!妝啊!艷麗的噁心的妝啊!到時老天爺忍不住時會用口水為你清洗的。

  周敦頤曰“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我想那蓮就算真如他所說,在這潭死水裡,又能活得了多久?它要每天忍受着難以呼吸的臭味,污濁物帶給他的腐蝕,他那中通外直的莖也會被你灌入你那骯髒的死水吧!它那潔白無瑕的蓮葉被染上了那黏稠的液體,她的根在腐壞,她的心在哭泣,他想用他的靈魂挽救這潭死水,這潭死水卻鄙視的說“看看我現在的樣子多美麗,需要你那無聊的‘諷刺’?”蓮無語,這潭死水比他想象的還糟,病入膏肓,無藥可救。菊早看清了這個事實,它歸隱時,還在勸蓮“那潭死水,本質上就是丑的,你為何還要費勁的傳播你的馨香呢?”蓮靜靜的佇立,他在思考,為何他毫無力氣,還被他的同伴所鄙棄呢?

  蓮沉默了,像一隻無助的小船,搖搖晃晃在那潭死水裡,唯一的菊也已經遠去了。

  在那遙遠的山的那邊,有一湖湖水,她清澈無比,浮光躍金,靜影沉璧,他是美好與愛的化身,她是天使Angle的巢,是萬物的根,因為這裡沒有自私,貪婪,人性的醜陋,只有愛,友誼與快樂和所有美好的東西,蓮靜靜地望向遠方,那太陽出升的地方。

  這是一溝絕望的死水,

  這裡斷不是美的所在,

  不如讓給醜惡來開墾,

  看它造出個什麼世界。

  死水呵!我那親愛的‘兄弟’,讓我在看你一眼,儘管臭味熏天。

您正在瀏覽: 死水
網友評論
死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