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最美是清秋

最美是清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最美是清秋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文:西子

  向來都對秋天情有獨鍾。世間百媚千紅,我獨愛一片秋葉的靜美。

  秋,是一個時間的終點,又是一個時間的起點。

  春天有落花,秋天有落葉,這是大自然註定的一場唯美的謝幕。

  秋從來都是靜語無聲的。那些紛紛揚揚的落葉,便是它最深情的敘述。無聲的落葉,是最浩大最平靜的詩篇。

  秋天之所以美麗,在於它自身營造出的一份美麗氛圍。

  從秋天第一枚落葉飄下開始,秋意便像海洋一樣有條不紊的向我們襲來。這是一場最溫柔的襲擊,一下子就擊中了我們多情的心坎。

  周國平說:“人最寶貴的兩樣東西,一是生命,二是靈魂。

  當我們用一顆飽滿且豐盈的靈魂,去駕馭着生命里一切的美麗的時候,這是一種怎樣的幸運與幸福。

  窗外,秋雨的薄涼觸手可及。一顆顆清淺的露珠,清清瑩瑩的懸挂於草尖之上,那麼纖弱,那麼璀璨,那麼無邪。它折射着日月的光華,折射着歲月的光芒。

  那是一顆生命的露珠在低語呢噥,那是一雙含情的眼眸在做着最深的企盼,那是歲月的心房裡裝着的一顆純粹的晶瑩。

  時間就像一本書,一開一合,生命便已飛快的走過。我們當珍惜的,便是這一秋一夕了。

  生命之於你我,畢竟只有這樣珍貴的一次。人生像這樣清清淡淡,保留一份純潔的顏色最是恰好……

  淺秋,隨着一枚秋葉尋夢千里萬里,那一份雲水柔情,是今生享不夠的暖。

  清秋,把一份瀲灧的情懷投給天空,投給大地,投給不染塵埃的秋水,我認定了你的絢爛,也認定了你的殘缺。

  從不停歇對歲月深處一份溫暖的尋找。借秋夕的文字哼出心底那些埋藏的旋律,花開花謝都是回憶,葉生葉落都是相依。

  背上行囊,誰不是這天地間的過客?風餐露宿,霧靄山嵐,坎坷荒徑,都是我們必須的經歷與走過。

  都說過往的時間不過一片雲煙,但我相信總有一些形成了一幅至美的畫卷,伴着你歲月的清歡。

  秋,把心跳藏在一枚裂開的石榴里,把美麗藏在向日葵金色的微笑里,把一份如詩的思念藏在一枚為愛而飛翔的落葉里。

  人生這盞清香,是用無數的苦難、挫折、磨礪沖泡開來的,唯有如此,才可品酌到那一縷漫上心頭的淡香。

  每一個為美好而來的靈魂,都是浩大的宇宙里永恆的歌。相信有過腳印的地方,就是不可磨滅的美麗。心若恆在,那真的、美的一切便永久不散……

  讀生活,讀自然的時候,同時也把一份山水蟲鳴里的快樂收納進了自己的心懷。一個人只有張開心靈的臂膀,才能夠釋放內心的一切,才能夠收穫到一份不一樣的人生感悟。生命的美麗都在路途中,都在行走里……

  一枚葉子從綠變黃,總是需要時間的,人生的每個過程只需去坦然的走過,無需焦慮。讓生命中的一切淡淡的來,好好的去。

  來時帶着嶄新的歡顏,去時帶着燦爛的溫暖。今夕的碾落成泥,只為來年更加燦爛如昔。

  當秋葉漸稀,霜露漸濃,那個預料中的冬天便距離我們不再遙遠了。等睡過了那個潔白的夢境,又將是春暖花開,我在春天的那頭等你,不見不散。

  必有一天,我們也將像落葉歸根。如果註定終將歸於泥土,那麼就讓這場回歸走得更唯美些,更優雅些,更動人心弦……

  總有一片秋葉,記憶着你今天給予的一切。因為一份真心的陪伴,才會感覺那樣的踏實和美好。這美好的一切,都值得留待餘生去不斷重複想起。

  從不預約旅程,相信凋零也是一種旅行,若應該發生的相逢,即便在天涯地角,也會撞見。

  遙望曾經的遠方,讓美麗的地方一直美麗着,讓幸福的心情一直在那裡幸福。願你和我的故事,永遠有一個明天。

  一朵春花,芬芳了一段相遇,一枚秋葉,明媚了一段人生。像秋葉一樣溫暖於心,淺淺一笑,便醉了萬千江山。

  這個秋天,如果我能夠化作一枚秋葉飛向你,請一定在你雙手盈握我的時候,讀一讀我為你寫在心脈上的那首相思的詩。

  一支閑筆賦秋色,秋自心來情自濃。人間向晚,炊煙正暖。流年,煙火,紅塵,永遠是我最暖最值得回味的一筆。

  最美是清秋。這個秋天啊,我一直想和你走上那條楓葉鋪滿的小路,有秋風的柔謐,有白雲的閑逸,有你一顆陪伴聆聽的心,與我同守歲月的綿長,那是一幅至美的生命的畫卷……

  西子愛情詩歌原創空間Q:

您正在瀏覽: 最美是清秋
網友評論
最美是清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