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北京筆記,無題(130)

北京筆記,無題(130)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得得9

  在這個世界上,無論幹什麼都要走心,堅持這種學習、思考與訓練就能夠成功,尤其是搞藝術的人。

  朋友,如果這個世界好,那是你的辛勤勞動與無私奉獻太多所賜;如果這個世界還不夠好或不好,那肯定是你不夠努力所致;但是,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如果這個世界的每一個人都在盡心儘力,那麼這個世界則一定比從前美麗,並且一定會擁有無限美好的未來。

  人類,不要太自私自利,不能太自私自利,我們要找准自己人生的最佳藝術方向與需要終身堅持的最高信仰,活出精彩人生,才能體現人生的最大價值,這是我們每一個人永恆的追求,尤其是藝術人生的永恆追求,然而,現在還有很多人還沒有找到人生的最佳藝術方向與終身需要堅持的最高信仰,不能體現出人生的最大價值,所以,這些人總是覺得還活得不夠精彩或滿意,這說明他們還需要繼續的努力去找到這些藝術的方向與人生的最高信仰。除了生態環境保護是我們每一個人必須要實行與堅持的方向和信仰外,還有藝術的方向與共產主義的最高信仰也需要我們每一個人去實行和努力奮鬥。

  保護好生態環境是人類的信仰。

  整個封建社會的制度與歷史,是人性自私自利逐漸膨脹到(膨脹)至極的一個過程,最後,發展至今天,人類同宇宙(大自然)一起不堪重負,讓腐朽沒落的封建制度不得不走到終點,被歷史拋棄,然而,現在的日本還在搞封建時期已經落後的那一套,並由此產生了窮凶極惡的軍國主義者與右翼反動分子,這些人將要把日本導入極不正常的未來,甚至是變態的未來,由此可能會啟動日本在不遠的將來重新帶給人類深重的災難,讓日本走向比從前更加罪惡的深淵。

  宇宙本是自然而然地膨脹着的,可是在人類自私自利的快速膨脹下,正在帶動萬事萬物的宇宙也跟着變得膨脹起來,現在的宇宙正在加速膨脹,已經超乎人們的想象,作為人類的一員,為了迎接美好的未來,我們必須了解這些,而且要加大力度去探索宇宙的奧秘。

  人的個性、物質、精神、肉體和慾望等幾千年來一直都在不斷的膨脹着,並且是一代超過一代的在快速的膨脹着,長此以往,終於積累成了今天的這個樣子,導致宇宙正在加速膨脹,所以說,宇宙的加速膨脹是已經是違法自然的膨脹,變成了超越自然的不正常的膨脹,這是人類不斷膨脹以後積累下來的結果(是人類造成的)。不但如此,人類自身的膨脹還帶動了其他動物也跟着一起膨脹,比如貓狗及雞鴨牛馬等也都跟着膨脹起來,尤其是貓狗等寵物,它們在自然的生存環境下是自生自滅,膨脹得很慢,可是一旦與人類接觸,成為寵物后,它們吃香的喝辣的,變得同人們一樣貪圖享受了,它們的個性、心理、肉體及慾望等也跟着反自然的膨脹起來,並且也是在不斷的加速膨脹着,真可謂是人畜一般啊!隨着時間的向前推移,人性的膨脹是要求越來越高,慾望越來越強,需求越來越大,這樣一來,宇宙的膨脹肯定是越來越快,可是,為我們不要忽視了,人類與宇宙的這種膨脹過快的現象最終是不利於人類的可持續發展的,必須要加以改變,並且越來越好,然而,現在的人們又有幾個人能夠做到清心寡欲呢?所以,要改變這種趨勢,還得依靠合理的社會制度與法治法規,以及全人類每一個人的共同行動。

  這個世界上的所有的怨恨都是由小人製造。

  藝術之方法的最高層次和境界是理解藝術的本源,是堅持與開發一切藝術的本源,並在這個基礎上,再創造出更多的藝術作品來成就藝術,因為這是一種簡單、直接與最簡單、最直接的科學方法,所以才是最好的藝術方法(本源,在這裡指藝術的規律及所有的藝術經典和優秀作品。而在其他領域則泛指宇宙與大自然的所有自然規律)。

  對待音樂類藝術要多聽、多練;對待文學創作要多觀察、思考、訓練與總結;對待哲學、政治和經濟專業要多行動、多反思和多總結,但都要走心才行。

  在這個世界上,大家都覺得這個世界還是好人多,那些壞人與罪惡之人必然是少數,那是因為這些人把人性自私自利的不良的一面發揮到極致,最終導致心理變異,性格變態所致,儘管這些人只是少數人,但歷來危害性很大,過去那些誤國誤民的大奸臣、大壞蛋就是這種人,今天的港獨、台獨及分裂分子也是這種人。

  中國,我們的現在和未來最重要的是要堅持與發揮好自己的特色,不走或少走彎路,不迷失前進道路的方向。

  我們要克服一切缺點,把人性的光輝充分展現出來,給世界更加美好的感受,這是人性給予這個世界的最溫暖的精神力量。

  人生是一種奉獻,而奉獻的前提是在平時加強修養,潛心修行,只有修養提高了,修行到位了,才能奉獻更多,所以人生也是一種修養和修行。

  文學藝術家的價值具體體現在作品的大群認知度上。克服一切缺點,把藝術與人性的光輝充分展現出來,給世界更加美好的感受,這是藝術人生給予這個世界的最溫暖的精神力量。

  膨脹是人性與宇宙的本質之一,在我們的印象當中,人心似乎是永遠是不知足,其實,這就是自然規律之一,其實,每一個人的潛意識中都有這些傾向存在,只不過缺少就會表現出來而已,比如,有的人是官迷,最後當上了省委書記與部級幹部還不滿足,結果成為了貪官污吏,成為了人民的罪人,晚節不保;比如,有的人是財迷,最後成為了千萬、億萬富翁還不滿足,結果去干那些違法犯罪的勾當,淪落成罪犯,也成為了人民的罪人;再比如,那些既得利益者,很多人只希望個人的那些正當或不正當的利益能夠永遠擁有下去,不受一點損失,永遠只增加,不減少才好,於是,每當這些人面對國家與民族的利益需要他們作出讓步與犧牲時,他們會變得百般阻攔,甚至不擇手段的進行阻擾。如此等等的這些例子與這些人,難道他們的人性不是自私自利的表現嗎?難道他們不是在惡性的膨脹嗎?恐怕他們很難體會到知足常樂的樂趣與明白物極必反這個簡單的道理!最後甚至取得很可悲的結局。

  膨脹是人性與宇宙的本質之一,減少自私自利,讓我們活得更精彩、更有價值一點,共同建立一個和諧優美的世界。

  膨脹是人性與宇宙的本質之一。

  香港,我們血與肉的一部分,然而,她正在迷失方向,香港,不能迷失方向;香港,請不要迷失方向。

  2014年10月23於丰台盧溝橋。

您正在瀏覽: 北京筆記,無題(130)
網友評論
北京筆記,無題(13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