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尋——約

尋——約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那一年的月,特別明亮,宛如你那晶瑩的眸子,裝着滿滿的期許及欲說還休的羞澀和純真,闡釋着過後許多年裡依然如一的牽挂和相思。

  那一年的清風吹動的一池清荷,宛如你的笑靨,楚楚動人,傾人傾城又傾國,但又是那樣的素雅與無可比擬,縱使吳道子,閻立本合手,絞盡腦汁,窮畢生之精力,也無法刻畫出那般靈性與真誠。

  我尋你。泛舟於那條充滿你記憶的愛河,撐一支長蒿,束一襲白衣,默着曾為你寫下的詩詞延着河道漫溯。那河畔的嬌柳,擺動着似你婀娜的身姿,沒有一絲的嬌氣和嫵媚,卻透露着那份如《蘭亭集序》般的靈動與自然。而我,多想是你。燕子來了,偎着嬌楊,悄悄地綿綿細語。我嘆了,嘆雙去雙來雙飛燕,天涯何處不是樓!而我,在等你。

  那一年的你,撐着一把油紙傘,站立在橋頭,看着江南天青色等煙雨,空濛的小鎮,若有所思,良久,喃喃吟道:

  亭亭玉荷立,句句蛙有聲。

  黯然白雲去,江南煙雨青。

  舟自渡行去,來往是蓑衣。

  燕歸檐下語,喃喃非俗塵。

  煙起水窮處,空山應有人。

  黃昏,逼近橋頭,你不舍地離去,漸行漸遠,卻始終沒有一次回眸。從此,青石小鎮,再尋不到你的足跡。你留下一紙書箋,寫道:明年春綠染衣時,我便回來。

  流年似水,我的白衣不知被染了多少季春綠,可青綠斑駁的橋頭,仍舊沒有你歸來的倩影.........

  我獨倚高樓,撫着你留下的琴,彈起我念你的曲:

  月下酒灑春江寒,

  寸寸琴弦斷腸肝。

  江山一夜換新綠,

  伊人歸期是何年?

  琴音落定,我便決定,去天涯海角,尋你。那怕憔悴朱顏,那怕要尋你幾世輪迴,我也要與你前世今生.........

您正在瀏覽: 尋——約
網友評論
尋——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