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跟着想象的筆跡走

跟着想象的筆跡走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走過四季,掠過神州,時空里,我將我的文字作為熱戀生命的表白和鍾情自然的信物。雖然在深邃的時光和廣袤的空間內,我的身影顯得如此渺小,但是我還是要用端正的筆跡和洪亮的聲音吶喊出來。這就是我張揚生命的態度,矮矮小草,卻也蓬勃生長。浩瀚的歷史和宇宙淹沒了塵事,卑微了世人,卻淹沒不了俱進的思維,卑微不了成長的心臟。縱觀古今中外,能夠在時代更替中傳承,在地域界限外傳播的最核心的東西就是文化,而文字就是文化的載體和結晶。於是我義無反顧的用我的文字譜寫生命的贊曲,談不上蒼然不泯、永世歌謠,卻也要彰顯生命的張力;即使老去,也要在我的墓志銘上添上濃墨重彩的一筆。居於對文字的熱衷,我開始跟着筆跡探尋,跟着想象蔓延。

  當我筆尖觸探到泥土的芬芳時,卻也驚喜地喚醒沉睡的香蓮。毛毫化作清風親吻花叢時,卻也意外地引來了翩躚的蝴蝶。我滿心歡喜,歡喜蒼生眷顧,歡喜幸得知音,歡喜融入自然。為表達我的感激,我以山水為墨畫出百鳥爭鳴的郁蔥森林和漁家唱晚的瀲灧湖泊,將這幅飽醮活力的畫卷送給親近的自然。墨色浸染了夜空,月影如鉤,星河若瀲,流螢似火,璀璨光華。在如此靜好的晚上,心曠甫暢,逸興遄飛,不免浮想聯翩,飄渺的思緒跟着善解人意的月亮飛到了故鄉。此時的我用文字做牽線飛起了雲朵粘成的風箏,在故鄉上空徘徊,家中的父母是否看到我親手牽起的風箏?我在夢的版圖內拼接兒時殘缺的記憶,在不規則的田地內種上新生的希望。也許有人會用方舟子式的質疑說“你的想象太過天馬行空、天花亂墜了”。但是我答案是:一件物品如果不加以想象,它就不會披上生命的思想,終歸是一架物品外殼罷了,只有想象才能讓它獲得重生,變成常人眼裡不一樣的精靈。

  請掬取一絲想象,想象靜好歲月,想象海闊天空。請容許那麼一絲想象,因為我會自想象中重生。去想象下人、自然、社會、宇宙和歷史。將這些複雜的元素想象的很簡純,將這些大到無邊的模糊概念想象的很具體。這時候,想象賦予你宏觀的頭腦,讓你重新認識整個世界,你的心胸豁然開朗,似是獲得新生。心懷若海,歲月如歌。重生的我趕緊用想象的新思維檢驗下自己。於是寫一封信給過去的自己,讓他知道將來的變化。再發份郵件給將來的自己,讓他知道過去的經歷。人生不過如此,將過去看淡,將未來看清。若干年後,兩鬢斑白的我依然會用想象的筆跡在字裡行間遊走,用上帝賜予的童心解讀世界,做一個命運的沉思者。暮年雖至,卻看到另番景象。夕陽似畫,披滿餘暉的斑斕,描繪生命的傳奇;歲月如歌,盛載激昂的音符,吹響不朽的號角。是一卷壯覽山河宏圖;是一曲笑傲江湖高歌。

  這不是蒙太奇的手法,卻是想象賦予的最實際的意境。將悲觀的事情想象得積極,將枯燥的事物想象得豐富,這時候你身上迸發出的能量足以令人驚嘆。因為你的心力就像小太陽一樣引領你走向輝煌。

  跟着想象的翅膀做一次穿越時空的旅遊,遨遊蒼穹,總覽盛景,是不是很愜意呢?

  文/清風之翼 :

您正在瀏覽: 跟着想象的筆跡走
網友評論
跟着想象的筆跡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