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雕塑家

雕塑家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歲月,真的是一位高明的雕塑家,他手握一把無形的刻刀,在大地上揮舞着。

  春天,他的刀在白茫茫的大地上瀟洒的一揮,刀鋒帶起溫柔的風,吹醒了種子,吹綠了樹木。然後,他用刀尖沾上墨,在各處輕輕點畫,一幅幅的山水素描就躍然而顯,這時,他點上顏色,揮揮洒洒,這裡一描,那裡一畫,各種顏色就齊了,各種表情也有了,整個大地也就鮮活生動了。

  夏天,這位雕塑家可是一刻也不得閑着。各種各樣的植被在陽光下可着勁兒地往上竄,他拿着刻刀緊着比劃,手舞足蹈,有時候,連雷公電婆都來湊熱鬧,轟隆隆,嘩啦啦,電閃雷鳴,暴雨如注,那真叫一個爽快,透徹!

  雨後的天空可是別樣的景緻,藍藍的天空像水磨過的藍寶石,水靈靈的亮,濕漉漉的藍,最乾淨的雲像最乾淨的蠶絲與棉球,慢慢地飄着,輕輕地浮着,把天空拂得更藍更亮。金色的太陽,怎麼也抿不住如花的笑靨,關不住金色的閘門,讓光劍一樣刺下來,水一樣潑下來,把大地染的一片油綠,一片金黃,一片亮紫,像七彩的虹散在了大地上。可是,我彷彿覺得,那不是陽光的劍刺,也不是陽光的水線,而是一根根陽光的金條,叮叮咣咣,落在大地上。

  秋天到了,雕塑家的刀似乎改變了以往的作畫風格,他握緊刀柄,用力的一擰,一擰,又一擰,大地上的景緻便變得錯落有致,像一卷卷散落人間的山水畫軸,高高的灌木叢,整齊的莊稼棵,碧綠的青草坪,都在刀尖的點觸中悄悄的換着衣裝。墨綠的那張紙,便變得層巒盡染,千姿百態,美不勝收。

  歲月的刀,在一場寒霜的侵襲中,悠然變得穩重,他像一位老者,經歷了四季的勞作,已然是筋疲力盡。但是,他手中的刻刀卻是更加的有力,更加的穩健,更加的多情。咬緊牙關,他在閉上眼睛的一刻,揮舞着刻刀,畫出了最後的傑作,一場白茫茫的大雪覆蓋了大地,給所有的生命蓋上了厚厚的被子。而且,在他抿緊的嘴唇上,吐出來一抹嫣紅,於是,雪裡的紅梅便點在了這個寂寞的大地上,告訴人們,又一個新的春天就要來臨。

您正在瀏覽: 雕塑家
網友評論
雕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