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歸家,有一扇門等你回來

歸家,有一扇門等你回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歸家,有一扇門等你回來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她說,有些卑微的存在,是因為獨獨戀了一道風景的存在······

  也許,某天,雨打窗檯,明白,無意中打擾了;風與月的對白。一個迴音縈繞在腦海;‘回來’,轉過人海,回望,那扇歸家的門牌,一直半掩着,等待你的歸來·····

  ----題記

  茫茫人海,一次無意的回眸, 鎖住了,何人的前世今生?無須問,為何衷情?無須問,錯開的門,有幾分真?而故事又能開幾分······

  有人說,離家是為了更好的歸家。說的有點深奧。可能只有漂泊后,才明白家的重要。有多少靈魂再沒經過大腦的洗禮,曾肆意的飄蕩遊離,不為取悅,只為尋找了那嚮往的歸一,想要一個懂己的知己,在紅塵路上尋尋覓覓,等待靈魂的相遇。

  有人說,兩個靈魂的相依,象兩條蛇相遇,會在彼此的身體里纏繞,取暖。 會忘記了呼吸,忘記了萬物的存在,只有在東方揭曉的白天,才會有所收斂。於是,那些微醉的夢啊,就這樣纏綿到天亮。醒來后,忘,不忘,只有夢裡的人知道,靈魂又獨走了多長的日子。

  煙花當真易冷,緣分落地卻未能生根。多少糾葛,抵不過現實煙火的顏色。回眸徐徐望,將手中的 焚香點亮,度心似菩提,在經卷中參悟,緣散緣聚,那場必然的別離······

  十指相合,佛啊,給我靈魂的坂依,願隨你歸去,那些紅塵里的情慾,痴迷,在木魚聲中入泥。不為超度,只為靈魂深處那曾有過的一丈魔的距離,帶我返航,找到歸家的門梯······

  是的,我總會歸去,歸回到一個人的寂靜之地,不為驚擾那些不屬於我的歸期。

  走了很多的路,看了太多的風景,也許,只有家才是放鬆,隨意休息的地方,只有家的風景,儘管沒有鳥語花香,卻如泉水,源遠流長,它包容了你千瘡百孔的傷。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在紅塵這條路上,曾被一路的風景迷住了雙眸多久,又有多少人,在一段虛幻中尋求一份完美,一點安慰,來安放未歸的靈魂。想當初,那如雪的邂逅,原也是不染半點風塵呀。為何,走着走着,就忘了歸家的路。那佛前的燈火,再次照亮曾有的迷途,忘記孽緣的錯誤眷顧,開始一段新的歸途,讓心重新上路。

  曾想,是不是有太多人的靈魂,都曾在未經准許,私自出走了很久?是否都能夠安然找回,那個叫家的路口呢?也許,答案,在坂依的醒悟里,找到歸期。而今生的緣來和緣去,未必都是天意?

  ;

您正在瀏覽: 歸家,有一扇門等你回來
網友評論
歸家,有一扇門等你回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