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雕塑說,,現代文言散文

雕塑說,,現代文言散文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雕塑說,,現代文言散文 標籤:現代企業

  徐州環城公路在建,市長;王希龍視之,示意出城路口者必建雕塑,良事。所雕塑於徐州人文地理標誌也。竣工,市長又察之,然到城東出口,望雕塑沉默無語。拍馬屁秘書而領悟,回市長謂之;建議此雕塑拆之,應塑大龍而立也。此地里正東方,然東方之龍也。市長笑而心慰,謂而可以。於是雕塑拆之大龍而起。原王希龍者龍咦。然市長籍徐州東邳州人也。

  過日書記;李仰珍來巡,環城一周心悅,然到大龍雕塑視之無語。好有秘書乃善解其意,對書記謂之;快哉一龍之高大也,但不然,如遇下雨恐雷擊乎?應此龍頭之上按避雷針也 書記大喜,甚好。於是就按章辦理,從此龍頭上頂針一根,現李仰珍者針也。

  人疑問,路上眾立雕塑,唯獨大龍怕雷擊也?萬眾笑之。次年書記下台,市長上升,該者視大龍頭上一針,怨氣甚憋由心而起,常於悶悶不樂也。好在秘書看透,靈機一動;謂之;書記吾據交警訴之,其地方交通混亂,應把雕塑除之,重塑文化特色塑象,且按紅綠燈良好是否?書記心悅謂之;應該如此。於是大龍被拆之,重塑標誌之心也。

  唉,此乃共產黨高級幹部之心態,一者為己歌風頌德,二者在勾心鬥角,三者禍國殃民也。人每每過此看之雕塑,無不笑之,言語議之。不由地想起,吾曾閱之清末民國時,乃有名著一書【官場現形記】,其評擊政府上層之黑暗腐敗,然對現今之社會乃真實寫照也。現正黨之要員,凡凡劣跡,無不讓國人諷乎,痛者,哀之也。

您正在瀏覽: 雕塑說,,現代文言散文
網友評論
雕塑說,,現代文言散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