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有一種宏厚的聲音從主席台傳到台下:“這次演講比賽我校籌備很久了,終於在今天開幕,實屬不易,對於這次演講為了最大限度的體現學生素質,於是沒有備選任何選手,只要你願意走上這個舞台,舞台就是你的,演講者按上台次序依次登台,機會難得,我也就長話短說,台下你準備好了嗎?演講開始。”帶着老花鏡的校長說完,整理了一下領帶,坐回自己的位置,默默凝視台下。

  校長說完,台下學生歡呼雀躍,也有的撇嘴無視,也有的徘徊着到底該不該上台等等。不到一分鐘有一個男孩上台了,緊接着陸陸續續有20多個學生上台,第一個男孩顯然是早有準備,他是天生的演說家,舞台的主宰者,一鼓作氣講了很多,台下的掌聲一聲接着一聲,他演講完深深鞠了一躬,沉着冷靜的在掌聲中離開了舞台。

  緊接着,第二個,第三個,第四個……他們都是最好的演講着,掌聲連綿不絕,台下的學子為他們狂吼。

  然而優秀的人太多了,千篇一律般存在,漸漸學子士氣低落,有的坐着打盹兒,有的玩手機,有的和旁邊的同學說著悄悄話,台下的學生一片疲態,再怎麼優美的演講也很難進入他們的耳朵了。就在這個時候,這次演講中的第十六個學生上台了,他慢吞吞的走到台中央,台下的同學隱約能看到這位選手腳在發顫,無不唏噓。這時候,這個選手紅着臉拿起話筒道嘴邊:“我……很……高興……能上……這個……舞台,我很……緊張……。”選手吞吞吐吐說完這句話,停住了,不安的看着台下思索着什麼。台下面亂成了一鍋粥,許多同學樂開了花,他們第一次看見有人如此出醜,也有的用異樣的眼光注視着這個選手。這時學生又開始說話了:“我站在這……體會到了……一種不安……但是我想說……我的緊張和忐忑……會在這句話……說完后,蕩然無存。那“蕩然無存”幾個字加重了口音,選手說完長吁了一口氣,緊緊握着話筒,抿着嘴,台下的聽眾呆了,都望向了台上,此刻空氣一片寂靜。

  片刻后,16號選手把話筒拿到嘴邊:“對不起,我的演講正式開始。”

  那次演講他是這樣說的——我登台那刻就已經知道了我會遇到尷尬和嘲笑,為了我的夢想這點尷尬算什麼?為了我的夢想你們嘲笑又算什麼?為了我的夢想我必須克服尷尬,為了我的夢想我必須不懼嘲笑。我有一個夢想,站在萬人簇擁的舞台上說自己的心聲,而今天這個夢想並沒有實現,我只能說離夢想更加近了,我能感受到我的進步,能感受到台上的我心跳多麼迅速,能感受到此舉對我意義多麼非凡。我在你們心中的形象,我沒有必要去在乎,每當我早上照鏡子的時候,我都會對自己說,我將自己打扮得陽光帥氣並不是為了吸引誰的眼球,也不是為了補充自己內心的空洞,而是為了尊重我自己,更是為了尊重他人,在別人眼裡的我不知道是什麼樣子,所以我做事也不會只是為了他人看,而更多的是為了知道自己的存在感,我必須明白我自己在做什麼……在沒有菜只有饅頭的時候,請你別想着去吃上菜,你應該安安靜靜吃下饅頭,而今我並沒有完成我的夢想,但是我站在了舞台上,享受了這個饅頭,菜不遠了,或許以後還會吃上肉,還活着夢就在,吃了饅頭你才會明白菜味道比饅頭好,今天這個饅頭你吃了嗎?

您正在瀏覽: 演講
網友評論
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