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孝心讀後感

孝心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孝心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最美孝心少年

  篇一:孝心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孝心》這篇文章,受到了很大的震撼,使我對孝心有了新的認識。

  這篇文章主要講述了一位13 歲的女孩子在一個富人家裡當保姆,一天,主人給了她一塊月餅,而她卻捨不得吃,想帶給自己的母親嘗一嘗。終於等到了回家的那一天,女孩小心翼翼地打開包着月餅的紙包,可是月餅已經發霉了。

  剛開始讀這篇文章的時候,我十分驚訝,這個13 歲的小女孩因為家境貧困不得不去給別人當保姆,她享受不到同齡孩子的快樂,每天不僅要干許多活,還要忍受別人的鄙視,心裡十分痛苦。她不但堅持了下來,而且還時時刻刻地想着母親。當她得到好吃的東西時,沒有像同齡孩子那樣馬上把它吃掉,而是十分珍惜地用紙包好,準備帶回家給母親吃。這是一種多麼難能可貴的孝心呀!

  讀完這篇文章,讓我感到十分慚愧。和文中的小女孩相比,我是多麼的幸福呀。每天和父母在一起,過着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生活,卻從沒想過如何去關心父母。而那個小女孩和她的媽媽距離很遠,卻依然十分關心她的父母,這種精神,這種孝心是我應該學習的。

  在生活中,我是一個懶惰的人,很少幫父母幹家務。讀過這篇文章,我明白了作為子女,要懂得盡孝、學會盡孝,要用感恩的心去關心父母,幫助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世上有愚昧的人,卻沒有愚昧的孝心。古人云:“鴉有反哺之孝,羊知跪乳之恩”。讓我們常懷感恩之心,關心父母,孝敬父母。

  篇二:孝心讀後感

  一滴清水,可以折射出太陽的光輝,一本好書,可以凈化人的心靈。有一篇文章—— 《孝心》,它像一滴清水折射了我心中的太陽,讓我深有感觸。 是啊,孝心無價。 文中的作者不喜歡不關心父母只為自己利益的人,和那些明知父母重病在身,卻斷然離去的人。他相信孩子們,都說過要對父母孝順,相信來日水到渠成,自己必有功成名就的一天,可以盡孝。但人們忘了時間的殘酷,人生的短暫,世上有無法報答的恩情和生命的脆弱。等父母走了,子女就再也無以言孝了。所以在“ 孝” 的天平上,它們等值。我們要抓緊時間為你的父母盡一片孝心。 我認為,“ 孝” 這點許多人都無法做到,都有種種推辭的理由。所以,我們一定要抓緊時間,在你的父母還健在的光陰,盡一份孝心。不然,時間和歲月的無情使父母臉上的皺紋越來越多,曾經的黑髮也變成了蒼蒼白髮。

  有首歌唱得好,“ 找點空閑,找點時間,領着孩子常回家看看…… 老人不圖兒女為家作多大貢獻,一輩子操心只圖個平平安安…” 所以趕快去盡一份應有的孝心吧,經常回家幫父母捶捶背,捏捏肩,讓年邁的父母經常露出笑臉,感到欣慰。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天下的兒女們盡孝一定要及時,趁自己的父母都健在,好好盡自己的一份孝心吧! 是啊,孝心無價。

  篇三:孝心讀後感

  今天下午最後一節課上班會,可我們沒有上班會,而是看了最美孝心少年頒獎晚會的片段。第一個出場的是個叫黃鳳的小女孩,第二個出場的是趙雲龍,第三個是吳林香……隨着人物一個又一個上場,晚會在繼續進行。可是在我心中,黃鳳是最有孝心的孩子!她的事迹最讓我敬佩。

  她是一個生活在農村裡的孩子,她的爸爸媽媽在她小的時候就離婚了。她爸爸一直照顧着她,爸爸是家裡的頂樑柱。爸爸在建築隊幹活,不幸的是,爸爸在高樓上掉了下來,把腿摔斷了,黃鳳成了家裡的頂樑柱。為了把爸爸的腿治好,她帶着爸爸、奶奶去看病。在路上,她們遇到了很多好心人,其中有一位老奶奶天天給她們送飯。在好心人的幫助下,她們終於來到了看病的地方。她們來到醫院,醫生免費給爸爸做了檢查,醫生說:“沒救了。”我們看到這裡,就沒有了。可是主持人說:“一個世界上有名的大醫院免費給她爸爸治好了病。”看到這裡我真為她高興!

  以後我要好好孝順爸爸媽媽。黃鳳我真敬佩你有這麼大的孝心!

您正在瀏覽: 孝心讀後感
網友評論
孝心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