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漾梨花

漾梨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執筆一闋梨花殤,散落一紙繾綣沉香。花開花謝的輪迴,捻一瓣情韻在掌心溫柔疼惜。

  -------自始至終,我依然相信只要老房子還在,只要我隨時回去,院子里依然花開,依然有你在四月天里的梨花樹下納鞋底的樣子,溫暖的笑着在梨花樹下說著:就知道你要回來,我的手心昨日里癢了一整天呢。夢裡是這樣,回到老房子依然這樣,註定這一生再怎樣的漂泊,心終始要回到那裡。

  你站在我的面前,一個小腳老太婆,滿頭銀髮隨着春日裡的暖風隨着紛紛飛舞的梨花在春天裡,一道最美的風景。就那樣站在你的面前。我家妮回來了呢。我的手在母親關愛的手心裡-------暖。

  我以為我只要回到那片夢裡都可以到達的地方,隨時都可以遇見你,遇見你美麗的小老太。慈愛心疼的對女兒說:看,梨花又開了。要不了多久就會有香甜的酥梨給我家妮子了。你的那個開心的樣子我這一輩子怎麼都忘不掉。你總是把存了很久的好吃的東西留下來,會對老爸說:老東西,可別都吃完了,老幺還沒回來呢。園子里的梨花開了一回有一回,我背起行囊一轉身就離開了園子很久,以為就是一轉身的距離,誰又知道你站在梨花樹下一別就是很久,久到我們一轉身就彼此再也看不見。梨花飛舞着蕩漾着,那裡就再也看不見有你,空留一樹漾梨花。

  在等待的光陰里,漾梨花悄然的開在我的鬢角額頭-------雪白雪白,而我再也等不見我那可愛的小老太。滾滾紅塵你盡然走了好遠,我怎麼都趕不到你那裡。這個時候再難見會有那樣的小腳老太,有酷似就會追着去,知道再也不可能,就再想想你的樣子。

  園子都荒了吧?沒有了我那可愛的小老太,梨花還會那樣繁茂的開嗎,註定這一生就這樣想你了吧。

  那我就再許一個願,許一場春暖花開相遇的緣,不再錯過那一場又一場雪白浪漫的漾梨花。我在漾梨花的樹下在你溫暖的懷裡,聽着你說你離開了很久的你的故鄉,還有你家鄉里的漾梨花。

您正在瀏覽: 漾梨花
網友評論
漾梨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