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風動梨花白,落英寂寞心

風動梨花白,落英寂寞心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風動梨花白,落英寂寞心

  文/明月

  冬去春來,南雁北歌,當春之清韻已悄然過半,我卻依然迷失在半池風雪半池情的光影里。幾多風雨來去,幾多繁花飄零,俗世悲歡里,又幾多過往如一場夢幻般,跌落一席驚醒的嘆息。

  歲月匆匆,過往如煙,遠去的故事似一抹雲翳,輕輕飄散在紅塵凄迷的煙波里,留下一縷劫餘的長念,卻不知如何拋棄,亦難料怎樣終結。

  也說,多情會比無情苦;也說,不如忘記莫再糊塗。從不曾想過,回憶竟是至死方休的弔唁!如果說忘記也可以這般的執着,那些生命中的長憾是否也就不會再次想起……

  斟一程歲月,慨而飲下,其間滄桑與涼暖,你我各知,又何須多言。時光悠悠,彈指流轉,再沒有一場反覆的歷程可以換來舊日無常的過程。

  不過是人間安靜的一隅,我便行走在你途經的的水岸。只一番輾轉,你已然去遠,那些水闊山長的夙願,便已默默擦肩,如煙花般零碎一地的凄然,讓人心酸,痛也纏綿。

  歲月不懂青春的多情,不曾停駐;你不懂我的痴妄,說了聲珍重!徒留我滿目荒涼,逗留在原地,迷失了歸路。

  只是,你再來時,過去萬千都已不見,於我安枕而憶時,化為漫天暗影繚繞,化為四海浪濤空鳴。我願用盡所有柔情,多希望你能出現在我眼前,卻只是在你如夢如煙的幻影里任心沉淪而葬,也並未成為夢中幻虛而實的盈盈一握。

  窗外的風影,漾着蕭索。心的這邊,矜持到難過,只給了你一個空蕩蕩布滿灰塵的角落。突然很寂寞,我該對誰說。風吹雨聚的時光,已聽不見你的呼吸,怕想起,那些剪影,總讓我落寞的傷心,冰冷的陣痛。

  候鳥的蹤跡,已遷徙多次,你的身影,也幾度盈虛。往昔的溫柔,終成不能解的迷題。顛簸的孤影,前路踽行,若似寒風吹冷霜面,若似落花雨碎凄迷。故事,早已清冷,結局,依然是空等,也許是夢太長,也許我忘了醒。

  曾經,摯愛凋零。喜歡看一朵花、一片枯葉、一場流星雨以及任何事物的飄落,直至到死灰般的寂然。而今,風與落花已不是我的憂傷,那些婉轉刻骨的流年心事,憑添更多的也僅僅只是孤單!孤單到寂寞,寂寞到心痛,痛到窒息,痛到淚流不止,痛到苦苦掙扎。

  光陰在走,天色在變,寂寞憑欄涼風晚。梨樹下的落英,蕭瑟着一脈骨血香沉;晚風中的孤影,彷徨着誰也無法擱淺的悵然。誰遇見一場相逢,顛覆了空間與距離的常識,走過了咫尺與天涯僅在轉身間的所有過程。只一番山長水遠莫如不相見的話別,便碾碎了所有相思與孤單的缺口,終成浪濤洶湧般發而不可收。

  梨花入泥果為因,綠萍逢水緣作風。萍水之緣,袂分而陌;落雁長空,相顧橋影。放歌一曲,且看碧霄風起雲湧,梨花開落無聲。若說世間的相遇,最終都會告別;纏綿后的交錯,也會繼續漂泊。那麼,我仍願再次跌進這場多情的懷抱,以寂寞的姿態,接受最終的流離失所……

  風動梨花白,落英寂寞心;庭前花如雨,殘香染悲涼。獨自憑欄,凝眸望遠,依舊與風為伴,依舊靜看天晚。世間所有的相遇,僅僅為了盛大的分離;而所謂的綻放,也不過是為了最美的凋零。風吹花落,花隨風飄,只是,寂寞了心。

  -原創(落筆於4月16日傍晚。)

您正在瀏覽: 風動梨花白,落英寂寞心
網友評論
風動梨花白,落英寂寞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