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家鄉時光里的梨花

家鄉時光里的梨花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家鄉時光里的梨花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在時光若有若無的間隙,我的造訪,燃亮了梨花羞澀的笑靨。一朵,兩朵,千百朵,朵朵都在傾訴。脫口而出的散句,輕輕泊在春的枝頭,胭脂一樣的美麗。

  我想梨花就像一位素裝的鄉下女子吧,幾縷微風撲進她的懷裡,花開的聲音就在她的心間悄悄瀰漫。她遊走在春光里,穿行在詩意中,宛如一個待嫁的姑娘,一瓣花朵,垂下飛翔的翅膀,落盡泥土中,然後生根、發芽、展枝、散葉……直到容顏老去,白髮蒼蒼。美麗、哀愁、幸福、無奈都在人們的期待中盛開,多少有情人就這樣把偶遇變成了刻骨的思念……

  那一簇一簇梨花呀,是一樹憂傷而又熱烈的精靈,是開在初春最美麗的疼痛。而今在岸邊,在阡陌,在裊裊輕煙里,在濛濛煙雨中,依舊盛放着千年的往事和生命的嫣紅。我忽然唱起了那首《女人花》:若是你聞過了花香濃,別問我花兒是為誰紅……只是我不知道,在通往孫溝的小路上,她是否也似我此時,正手持一束梨花痴痴而望,想着淡淡的往事......

  我家鄉粉白的梨花呀,你為何只是寂寞的開,孤獨的落?

  我家鄉時光里的梨花,只因你的到來,她便輕紗繞肩、迎風綻放!你又何忍讓她孤獨的等待?

  作者單位:河南龍成集團有限公司

  邱花香

您正在瀏覽: 家鄉時光里的梨花
網友評論
家鄉時光里的梨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