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一地梨花

一地梨花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愛情總是失敗的,不是敗於難成眷屬的遺憾,便是敗於終成眷屬的厭倦

  ??——周國平

  ??男孩想給女孩寫信,提筆的瞬間,男孩體味到了什麼是“咫尺天涯”。

  ??女孩教室就在男孩教室的前面,相距不到百米。然而,就如天上那淡淡的銀河,離得那麼近,卻又那麼遙遠。

  ??女孩,如星,可望而不可及;

  ??女孩,似蓮,可遠觀而不可褻玩,

  ??打個不切實際的比方,如楊修所言,女孩是“雞肋”,食之無肉,棄之可惜。

  ??不知這麼說,女孩懂男孩的意思了嗎?

  ??莫名其妙地,男孩喜歡上了這個自己並不熟識、並不了解的女孩。也許,這就是“一見鍾情”,然而,鍾情的只是男孩自己。

  ??同寢室的兄弟們知道男孩喜歡女孩后,便一齊鼓勵他去追女孩。男孩苦笑一下,心想:自己可以嗎?為什麼在校園裡相遇時,自己注意到了女孩,而女孩並沒有注意到自己?因為女孩優秀、出眾,自己卻普普通通。而即便是自己有這個能力,愛,是可以追到的嗎?而追求到的愛情,會是幸福的嗎??

  ??男孩一直認為自己是一個懂得責任的人。而“愛”一旦說出口,便意味着擔負起他應承擔的一切,他得為自己的言行負責。然而,現在的男孩,起碼在經濟上還不是一個完全獨立的人,他還依靠着父母而生活,哪有能力為自己的愛負責呢?!!

  ??後來的一個晚上,男孩打電話給女孩,想約她出來聊聊。然而,隨着電話的掛斷,男孩的夢也似乎一點一點地破滅了。

  ??男孩想,相見相識了,便是有緣,不能相知相守,卻是無份。有緣無份的愛情,真累!

  ??男孩想念女孩,卻一直見不到她;想慢慢忘掉她,讓這段感情像散在天邊的雲靜靜淡去,然而,天意又時不時的讓他們相遇。可是男孩卻不敢上前與女孩打招呼,他怕女孩已經不認識他了。

  ??男孩苦笑:天意弄人!既然不能在一起,為何要讓他們相遇!相遇了卻擦肩而過,難道,真的連朋友都做不成?

  ??其實,男孩也明白,感情的世界本來就是你情我願,又何必勉強!

  ??然而,忘記她談何容易!避開她,不見她,自己就會不想她了嗎??

  ??周國平說,愛情總是失敗的,不是敗於難成眷屬的遺憾,便是敗於終成眷屬的厭倦。男孩認為周所言的愛情並不是真正的愛情,真正的愛情像花兒一樣,需要不斷的經營。

  ??有時,男孩就想,沒有得到女孩的芳心,也許是上天的安排。可能老天也知道,此時的男孩並沒有能力讓女孩過的開心、快樂,與其把鳥兒鎖入自己的籠中,倒不如讓燕兒自由地飛翔四年!女孩的決定,也許是對的。老天在眷顧男孩,成全他要為自己,為家人,更為女孩負責的願望,不想讓男孩做一個失信、不負責任的人。

  ??所以,男孩必須加倍努力,為自己,為她,創造一個美好的未來。

  〖作者:yintonglong〗

您正在瀏覽: 一地梨花
網友評論
一地梨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