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卑微的守望

卑微的守望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今夜,雨腳在玻璃窗上輕輕敲扣。燈光被雨珠玩弄得散漫,抑鬱而暈沉,殷勤地將他單薄的影子寫在窗上。雨點似乎能讀懂他的影子,洇濕了他記憶里付之如水的可悲的愛情。他一如近鄉情怯的歸人,而心,則默立成一處無人顧及的風景。 捧一杯清茶,看着窗外的雨景,忘記了時間,他彷彿在守望着什麼。雨中情人的浪漫,令他那欲寄無從的心泛起陣陣酸楚的漪淪。可悲的是,我們似能讀懂李商隱跨越千年的的巴山之下紅燭西窗的心境,而在他所生活的擾擾紅塵之中,卻無人能走進他的心靈,聽懂他的心聲。或許他所守望的就是一個能與他共賞夜雨、讀懂他的故事的人吧!

  雨仍飄着,如此的漫不經心,卻蓄意將他徹底的埋葬在這冰冷的黑夜之中。眾人夢裡茴香,他心中的憂傷與痛楚卻愈發強烈。臉上滄桑與落寞的痕迹,似乎說明他已這樣度過了許多個守望的雨夜。也許他已然忘記了自己所守望的人到底是誰,更或許他已不在意那個人是否會出現。世人的看法他已不在追究,且任其羞辱、鄙夷、厭惡,他且苦笑着看着。敢問滾滾紅塵,此情何解。

  山也迷離,樹也迷離。他伴着迷離的雨沉寂於這迷離的黑夜,也許迷離的夢境能給他迷離的守望一個美麗的滿足。只有此刻,他遊離於虛幻的夢境,掙脫了塵世的紛擾之憂,擺脫世人的嘲諷之悲。脫離這個世界,做一個自由人。

  聽雨如詩,其欣喜苦樂為何知?待雨歇之後,黑夜已不復存在,塵世的引力殘酷的將他從虛幻的夢境中拉回現實。終究他逃不出現實的捉弄,守望依舊無休止,走上熙熙攘攘的街頭,他學着邂逅世人對他深邃的目光。

  昨夜的雨依舊迷離嗎?燈火闌珊,雨打窗檯。他等待着黑夜,等待之後是等待更沉默的等待······

您正在瀏覽: 卑微的守望
網友評論
卑微的守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