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視你如命,便是我的宿命

視你如命,便是我的宿命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視你如命,便是我的宿命 標籤:我的中國夢

  我是一個路盲,可是我喜歡旅行;我不懂得浪漫,可我堅信愛情。

  ——題記

  走進凡塵,踏進花間,拾起一片花顏,細數流年,碎碎念,總是無處安放。

  曾幾何時,你蝶一般的身影,翩躚在我的世界,盈了思緒,美了詩行。清淺的文字里,點點滴滴,皆是你的笑語,歡顏。那一份暖意溫存,透徹着每一個美麗的黃昏。

  蘇蓉蓉曾這樣說過:“如果你喜歡一個人,那麼請與他做朋友吧,朋友才是一輩子的。”是啊,畢竟朋友間不需要走那麼多磕磕碰碰的道路,也許這樣的一輩子才不會那麼的遙遠吧?可是,男女之間真的有純潔的友誼嗎?有的。只是……兩個相愛的人只能:一個打死不說,一個裝傻到底才能相伴到永遠嗎?

  特別佩服雪小禪筆下的一位姑娘,於她來說“敢把愛情當葯吃”。正去她所說吧:女子,只有愛了,才能讓自己笑如春花,傾國傾城。哪怕每一次死去活來,粉身碎骨,她,依然相信着,追求着。愛,已經徹底侵入她的骨髓了,在她的生命里,即便是疼,即便是碎,仍然是美到心驚的。

  每個人都是幸福的,只是,你的幸福,常常在別人的眼裡。太多的人向別人投以羨慕的目光,總認為自己處在水深火熱中。所以他們總在奮力追逐着,卻一直迷茫着,彷徨着……

  可謂,執著是淵,放不下,又何來拿起。沒有一種深刻,博雅,遠大的情懷,你又怎能聆聽到這風奏天籟的美妙,怎麼體會這一葉一菩提的真諦。

  童話已經結束,遺忘就是幸福。人生中總會有離散,不要一個人悄悄地在那片火燒的雲里流淚,也許為你流下炙熱之淚的人並不是這個他。如果累了,請停下來,歇息一下吧,看看自己疲憊的身影,對它說一聲,對不起,這一生讓你跟着我受累了。

  如果生命中的你只是一場美麗的晚霞,那麼,痴痴等候,那份曾經花香滿徑時的約定是否依稀存在?下一個黃昏,我們還會悄然相遇嗎?那個她還會是曾經魂牽夢縈的你嗎?滾滾紅塵中,誰又能看穿幾朵雲煙?誰又能讀懂這幾縷相思?誰又能看透這雪藏的多少離歡?我若不問,你便不說,既然如此,又何須強求自己看得太明了。

  聽說,總是快樂的人,都有一份難以言說的情懷,因為他們習慣了獨自去承受一切。他們不喜歡訴說,只因他們在所有人眼中永遠是快樂的,永遠充滿着正能量,所以他們不敢退縮,永遠是那麼的寵辱不驚,淡然閑雅,永遠是一副孤傲巨人的面孔。可又有幾人能讀懂他們那副不喜不悲的面具下的脆弱。他們身邊從來不缺朋友,可真正知心的不會太多,在他們眼裡,朋友,都是需要用生命去呵護的。

  任何人的離開都絕非偶然。畢竟,相識是一份難得的緣,請不要輕易的用一個轉身讓這一切結束的太刺痛……

  閑看紅塵,紛紛擾擾,我堅信着愛情。但是,我寧願站在愛情的河畔,淡看世事塵緣,蜜語甜言!再也不能像當初那般的去瘋狂了,寧願封閉自己,讓自己永遠生活在自己的空城。不是不想擁有,只是,早已沒有了力氣去接受再一次的失去的痛。害怕如刺蝟一般的自己,一靠近,就讓身邊的人受到傷害。所以繾綣着自己,選擇默默前行,獨自堅強,一直堅強到,讓自己都感到了疼……

  愛是人間最聖潔,純美的精靈。而愛情則是她那雙美的讓人窒息的雙翼,如絲似綢一般的它註定了需要兩個人的細心呵護。一片羽翼註定是不能飛翔的,正如一個人的相思終歸算不得愛情一樣!

  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關風和月。我願轉動所有的經筒,不為前世,不為來生,只願今生的你安好!轉山轉水,終與你相遇,你的笑顏里,我突然明白:這一生,對一個人痴上一回,何嘗不是我的福分呢?

您正在瀏覽: 視你如命,便是我的宿命
網友評論
視你如命,便是我的宿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