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學會承載,心情花開

學會承載,心情花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美麗的花朵總會消逝在流年煙雨中,總有一些過往在季節輪迴中漸化成一道道或濃或淡的傷痕。淡然回眸,無法重拾散落一地的滄桑。沒有一支妙筆,無法描繪出一生的明媚和芬芳,只有學會承載,心情花開 !

  -------題記

  人的一生要經歷許多事情,難過的、傷心的、疼痛的、幸福的、快樂的……難免磕磕碰碰的。紛亂的思緒化不開終是無言。太過美好的東西,從來都不適合經歷,因為一旦經歷便無法遺忘,許多事情總是在經歷之後才會懂得。其實有時候,生活中有的事,並不需要這麼多無謂的執著,當走過經歷過之後,發現很多事情不是一個人在經歷,或許你走過的別人也會經歷,一次一次的經歷,一次一次的感悟,在歲月中慢慢的積澱。

  在這一段時間裡,經歷了許多未曾經歷過的事情,也感嘆人生的變化無常,有太多的難以預料的事情,同時也看透許多東西,曾經一直簡單而又單純的心態去看待事物,原來有些事事與願違,看到了生活中有陰暗的一面,世態炎涼,也有太多的不平事,而對於弱勢群體有的只是忍氣吞聲,現實有時是那麼的殘酷與無情,因為單薄的力量是無力以對的,或許這就是生活,生活就是要學會去承載太多,學會轉化勢能,轉變心境,既然有的事情沒有辦法改變,但人的心情是可以改變的,改變心情是自己的能力與權力。

  沒有誰的天空是永遠晴朗的,人生的起起落落,經歷一些世事的滄桑,生活的磨礪,不被生活中的困難所壓倒,就會越挫越勇。儘管路途上有坎坷曲折,有痛苦與淚水,有時疲憊的身心承載着太多的無奈。有時心有餘而力不足。但我心中有一個信念,為了夢想,而堅持。時間是治療創傷的一劑良藥。一切都會過去的,自認為樂觀自信的我,一定會更加堅強,絕不會因一些小事而動搖意志。當心理上能戰勝自己,那些紛擾的事,又算得了什麼?我相信許多年以後,心理上會更加成熟與從容。學一點心理學,看清人類深處的瑕疵。把往事看淡在紅塵。心智上成熟了會是一種堅強的後盾。以後不管有多大的風雨,都能應對自如。

  在這個特別的季節里。本是春花燦爛,百花爭艷的季節,可前一段時間卻無心賞景,眼裡的美景,不再令心境愉悅,原本不是景色變了,而是心情變了,心情不好,看什麼也不是那麼美,吃什麼也不香。看來心情決定一切,所以經歷過一些事情領悟之後,才會更加珍惜生活,愛惜自己。儘管有時候會受情緒的影響,常常也會因一首歌、一篇喜歡的文字、一句親切的問候與鼓勵而改變心情。也許太過感性的自己,有時太過於單純與天真,執著的內心還是願意用文字留住內心深處的那一部分純真,因為文字更忠實於心靈。紅塵中有狂風暴雨,電閃雷鳴,也有春色明媚,陽光燦爛。也有溫馨情愫,雨後的彩虹一直在我心中。學會超然待之,在寬容中壯大。風箏因逆風而飛的更高,有時候也學一點阿Q精神,失之東隅,收之桑榆。

  夜深了,不能入眠。我靜靜的坐在靠窗的電腦桌旁,柔柔的風輕輕吹拂臉龐,心靈上感到莫大的慰籍,仰望寧靜夜空,大自然以一種博大的愛,展示寬闊的心,此時,心靈上得以洗禮,與心靈靜靜的對話,文字在虛幻的時光中,觸摸一份真實的安慰。進而來取悅自己。在一篇博文中讀到一段文章,挺受啟發的。如果你有一顆“善良之心”,天下找不到壞人;如果你有一顆“愛美之心”,身邊的一切都將十分美好;如果永保一顆“天真童心”,對所有的事物都會充滿好奇,每天都將演繹着生命的精彩。一個人新的靈魂,來自於新的經歷,生命中不是永遠的快樂,也不是永遠痛苦,快樂與痛苦是相生相成的,等於水道要經過不同的兩岸,樹木要經過常變的四時,更重要的是學會承載,心情花開。

您正在瀏覽: 學會承載,心情花開
網友評論
學會承載,心情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