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邪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羅幕低垂,暝色如橋,蒼蒼水闊,悠悠天遠,你獨坐曠岸,散發弄月,對酒當歌。

  多少美麗的女子打你的身畔走過,衣袂翩飛,環佩叮咚,足音不絕,香塵滿階。

  你緣何神色淡漠,蕭聲幽怨?你緣何而坐,緣何而思?在這仲夏之夜空空的水湄……

  月滿西樓時分,我從歲月深處靜靜地走來,踏一葉千帆的扁舟,借長風數縷,挾霧嵐縹緲,飛千山,越萬水,朝着你的方向漫溯。

  如果告訴你,我是佛前的一朵清蓮,已經為你守候了千年。你,會微笑嗎?

  在你到來之前,暮藹沉沉,煙雨蒙蒙。

  你雙瞳如月,深邃清幽,照亮我孤零憔悴的憐影。我的心頭,一夕間,滿樹繁花盛開。

  我只凝睇一望,便心懸如鍾,孟婆的湯藥失手打翻。

  你只低首一瞥,我的世界便皎皎明明。

  如果告訴你,我是佛前的一滴清淚,已經為你輾轉了千年。你,會微笑嗎?

  在你到來之前,陰霾密布,心事飄搖。

  你傲骨錚錚,浩然如風,搖落我積攢多時的憂鬱。我的窗前,凝眸處,一簾幽夢玲瓏。

  我只揮袖漫舞,便花瓣沾衣,滿室的清輝散落心間。

  你只摺扇微揚,我的世界便雲淡風輕。

  千里之外,遠山如黛,煙波浩淼。碧波之上,心舟搖曳,婉轉如歌。

  在氤氳的淚光之中,默默地遙望着遠方的天涯孤旅。在蒼茫的水天之際,裊裊地吹響心頭的軟語笙歌。

  今夜的我,掬一捧思念,盈滿袖暗香,素手秉槳,紅箋為渡,穿越亘古華韻,舞低樓心清月,想要踏上那飄飄渺渺的古蕭落韻。

  更想蘸滿天星輝,溫一壺月光,給你下酒……

上邪 範文推薦:

  • ·上邪.三生若夢
  • ·上邪
  • 您正在瀏覽: 上邪
    網友評論
    上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