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淺唱了別離,夢別了欄軒

淺唱了別離,夢別了欄軒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淺唱,多少紅塵舊夢,多少過往雲煙,道一聲別離,天涯流散。 尋一片痴心可曾錯付了誰?紅顏淚,該怨誰?是誰,在我耳畔淺吟低唱;又是誰,海誓山盟,地老天荒。

  滔滔洶湧,心若磐石,彷彿回到了那一年;幽幽古道,青石板上,你我手捧花瓣相偎相依;檀香古築,琴聲婉轉,勾勒你我素麵朝天青絲美貌。

  而如今年華不在,若夢幻泡影,如霧亦如電,雨霜探落葉,離雲遮望眼。離愁別恨恨了人惆悵,披星戴月月落了凄涼。高台鏡隔奏曲陳歌,良辰美景虛設糾葛,漫天烽火一世功過,無非作繭後世傳說,命運拉扯,姻緣蹉跎,誰能奈我百年寂寞,相思掙扎獨自洒脫。

  奈何,是誰?無情一世攜手帶走雲霞,無情散盡茶涼散天涯。又是誰?有情一生終不悔,有情處處皆風景。冰火燃點,淚光閃現,美在瞬間,美在永恆。

  荷風微擺雲自搖,彩蝶水袖舞清風。夢裡銷香伊人夢,孤城斜月照舊人。曉月初升遮望眼;故里草木掩城春,暖玉升煙琴幾何。牧笛橫吹雨紛紛,執筆魏書洛陽城。秦淮河畔鴛鴦醉,天上宮闕桂花飛。

  筆一支,詩兩行。鴛鴦迷戀在琉璃珠簾湖面,薔薇依付在古老的青磚牆上。仲夏蟬吟打破了素色的辰空,台階上一行綠色青苔。屋檐風鈴隨風蕩漾,青絲華裳是閣樓小姐素裝,煙花三月小橋流水邂逅的池塘。

  青玉間,烏絲斷。廖落了世人我們何處再相遇,莫非前塵已是宿命註定。時空的距離昭昭年華有誰已老去,你的孤單纏繞了飄灑的雪雨。只待我靈柩深埋谷底,星河運轉早知命已定盤。

  落花死去也曾溫柔,苦澀的詩也能解酒,長恨歌唱起了離愁。你的微笑掩蓋不了光陰沒收,我的祈禱留不住一夜的蒼老。繁華似錦書寫不完寂寥,昏黃孤燈下閱了一指殘卷,筆鋒婉轉回首闌珊,朦朧的月皎潔了幾冊微涼。一月當空,一人伏案,一盞古燈,一卷空白,一曲悠揚,一壺清酒,茉莉花香凋謝了淡雅,對月獨醉寂寞在夜空嘹亮。

  獨醉,醉眼看花,淚點伊人顏。伏案執筆,心字猶缺,青絲白雪,一世離散,一生擱淺。而我始終落不下那一筆,終是把思念留在那似水年間。

您正在瀏覽: 淺唱了別離,夢別了欄軒
網友評論
淺唱了別離,夢別了欄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