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母親 標籤:母親節

  今天是五月十二號,是母親節,貌似以前也沒有這樣糾結過,說實話我很愛我的母親,母親也很愛我,我隔三差五也會給母親打電話,母親也會經常打電話給我。

  記得我小時候特別調皮,經常幹壞事,常常惹的母親很生氣,有次我們臨村有個廟會,我和我歲數差不多的一個夥伴偷偷的跑到哪裡去玩,當時是夏天水很深我也沒想什麼,就偷偷的跑了,結果晚上回家後母親打了我一頓,事後我發現母親打我的時候邊打,自己邊流淚。或許這是我記憶中第一次記得母親流淚,或許現在我懂事了許多,但我還是喜歡母親說我幾句,嘮叨我幾句。這樣我覺得踏實。

  12年,我考上大學,離開了我的母親,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我就會不由自主的想起母親,母親是一個地地道道的農民,張口閉口不離莊稼,可惜我們家地很少,我也很少下地干農活,父親脾氣很好,母親經常為了雞毛蒜皮的小事嘮叨,可父親就是嘴角微微一笑,很隨和。

  母親愛我,我也很愛我的母親,我不想用華麗的語言修飾我的母親,就像莊稼一樣,無需讚美和修飾,她的美我們有目共睹,

  此篇隨筆獻給我的母親,最後衷心祝福你快樂長壽。

您正在瀏覽: 母親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