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會哭的胖子有奶吃!

會哭的胖子有奶吃!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地球村裡,居住着一家,樸實自然,與世無爭,服從自然規律,順天意安然生活。

  主人無爭,妻子長壽,日出而作日入而息。靠着一畝三分地農耕為生。好在周圍資源豐厚,水、電齊全。

  長壽無爭相依為命數年,相繼生下老大老二老三幼女互聯網。

  老大胖子生下10斤,體重一直到15歲維持領先。因為父親無姓,因此名叫無胖子。哭聲驚天動地,嚇死鬼神。

  老二中子,不胖不瘦,不高不低,不聰不傻,智力適中,情商適中。不貪不欠,情緒適中。

  老三瘦子,不足月兒,生下1斤9兩八錢,哭聲弱幾乎無音。

  幼女互聯網,趕上鄧習盛世。福窩,大名叫無福窩。睜開眼就會看電視、瀏覽網頁。用腳玩智能手機。信息靈得很。

  不說寶貝閨女,說說兄弟三個。

  一天,兄弟仨玩,一個半小時過去了,離中午還有一段距離。老大17,老二13,老三8歲。

  突然老大淚流不止,大聲哭,哭聲洪亮。無爭裝作沒事,長壽心痛,跑過來,“咋了?”

  “肚子痛。”母親立刻握着老大肉呼呼的大手,拉起來,向家裡走去,老二跟着,老三老遠落後。

  母親讓胖子躺下,細語安撫老大,右手放在老大肚臍按摩。“好些了,痛輕了。”母親立即取出溫水裡一包熱鮮奶老大愉快地喝起來。

  老二看在眼裡,心領神會。自己到籃子里拿出一個白饃吃起來。

  老三還在路上,什麼也不知道。

  五年後,老三身體更弱,氣息喘喘。老二健壯。老大更胖了,超重。互聯網美麗,楚楚生動。

  九年後,老三因為無醫生可請,嗚呼哀哉!老二健康如初,自力更生,與父母關係遠近適中。老大35歲就三高,心臟病、心律不齊。父母樂極生悲,好日子到頭。

  不久一次老大參加單位聚會。10人一桌。熱鬧縱慾縱情暢飲。席間,老大正在喝酒,突然右手已松,酒杯“咣當”即刻碎了,頭重重摔在酒桌上。立即120,住上重症監護室。診斷腦出血。

  年紀輕輕,住醫院。搶救費一天一萬五,連續搶救二十天。結果植物人。靠呼吸機維持生命。

  一家人瞬間落入貧困家庭。經濟拮据。周圍親戚朋友、鄰居紛紛捐款助窮,度過難關。醫院也減免費用,政府也資助十萬元。社會捐款絡繹不絕,錢打進專用慈善專戶,專人管理。

  老二牽着互聯網來看大哥。父母輪番照料,一天天虛弱。老大骨瘦如柴,蜷縮在床,近乎鬼臉,好不可怕。

  勉強維持了29天,人困馬乏。老大最後只出氣不進氣,倒呼吸。母親不有被從心生,委屈淚水奪眶而出。劃破病房肅靜。護士立即制止,“大娘,莫哭,病人需要安靜。”

  老大喪事過後,家庭恢復往日生活。無爭,長壽皺紋驟添,腰也彎了。老二成了家裡中流砥柱。一下子千斤生活重擔擔了800斤。

  生活照舊。

  這就是會哭的胖子有奶吃的故事。謝謝讀者,品評,批評指導。

您正在瀏覽: 會哭的胖子有奶吃!
網友評論
會哭的胖子有奶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