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有志者事竟成

有志者事竟成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有志者事竟成

  “有志者事竟成”這句成語,從某個層面上生動地詮釋了“精心謀事、用心幹事、專心成事”教育實踐活動的深刻內涵。做為一名在鄉鎮基層一線的工作人員,要想在“精心謀事、用心幹事、專心成事”教育實踐活動中有所建樹,最起碼的就是要在“立志”上擺正位置,從內心中立下為黨和人民群眾的事業而努力奮鬥的大志,進而鍥而不捨、義無反顧的一路拼爭,才能夠為黨委人民做成一番事業。

  常言道:有志之人立長志,無志之人常立志。所謂“立長志”, 就是要在精心謀事的同時去用心幹事,進而專心成事。古訓云:“有志已,而又不隨以止,而力不足者,已不能至也,有志與力,而無物以相之,亦不能至也”,所以光是有遠大的志向,對於成功來說是遠遠不夠的,所謂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有志者還需要有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的精神。凡是做事專心的人,往往成績卓越;而時時分心的人,常常碌碌無為。持之以恆、心無旁騖做好本職工作,是每個人事業取得成功的基礎。三心二意、心猿意馬,則是幹事創業的絆腳石。

  “有志者事竟成”,”“志”,包含“志氣”與“智力”的雙重含義。有勇氣,有毅力,還要有智力,才會完成自己的夢想。所以,我們一定要身體力行,歇盡全力地“精心謀事、用心幹事、專心成事”,在建設實力、生態、宜居、幸福贛縣進程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發揮好自己的優勢,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笑鈾

  2014,04,01.

您正在瀏覽: 有志者事竟成
網友評論
有志者事竟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