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這是一段漫長的時間,更是一段等待得非常難受的時間––一覺醒來,手機上的時間似乎比蝸牛爬得還慢,似乎就是那隻和兔子賽跑的烏龜,還一臉無辜地看着我,我卻哭笑不得。

  窗外,無聲亦無息,是的,連鄰家的狗都入睡了,可能正做着白日里在半道上遇到了母狗那樣的夢。屋裡,此時我卻象狗一樣,不時的大聲咳嗽,似乎想把五臟六肺都咳出來。可是,就連這樣的咳嗽也是奢侈的,因為有時嗓子里癢卻咳不出,痛苦得真想用刀把氣管切開,再拿把刷子伸進去搗鼓幾下。

  如斯的日子,都快十天了,真不知道還要幾天結束,結束這讓我都生出過死了念頭的日子。

  試過用藥,可卻不見好。我曾一直瞧不起這算不上病的感冒,因為在過往的記憶里就沒想過鼻子不通,再咳上幾聲,會得尋醫問葯,這要在過去得死多少人呀?也許秦始皇當年巡遊時得的就是感冒,最後撒手人寰。可我畢竟不是始皇帝,更不似他那樣的玉體,我充其量就是個泥坯胎,哪裡需什麼葯來醫?

  然而,在這空曠的房間,在我如犬吠一樣不停的咳嗽聲里,我的眼睛在黑暗中一遍又一遍修改我的墓志銘。我希望這不僅是介紹我生平的一段文字,更希望這是一篇美麗的散文。

  躺着太久,還是想起身走走,可當我想再次把五臟六肺吐到水池裡時,豁然覺得活着終究是死無法比及的,再痛苦的活着也是能思考的呀,如寫自己喜歡的墓志銘,哪怕是寫一段惡搞自己的文字也是一種享受!

  夜,你就如龜一樣慢慢爬吧,我雖然不是那隻驕傲的兔子,可卻是那個坐在龜背上吹簫的人!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