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那些我的孩子們

那些我的孩子們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一個小小的七都,裡面有多少我的愁思與感慨!風飄飄,雨朦朦,欲問路人何處走?何處走?一走他鄉。哪裡尋?哪裡尋?仍思故人,無奈,無奈,驚起一片哀怨!——-題記炎熱的七月末,提着行李,踏上了南下的汽車,與七都告別了,背井離鄉,在外漂泊這麼多年,我以為我已經習慣了悲歡離合,可是,這一場別離,於我,同樣是傷感。

  有時候,我們總是以為習慣坐在一段時間裡,靜靜地看另一段時光,可是,一次短暫的偶遇就這樣散場了。可能永遠再也見不到你們————-我的孩子們

  曾記得,錢一號同學有點傻,有點可愛總喜歡照鏡子,梳頭髮,每次都大大咧咧地笑。下午第一節課總是遲到,快下課時,匆匆忙忙來了,然後會說一句“公交車開得太慢了”。我們都不經意的嘴角一揚。

  曾記得,錢二號同學總是心不在焉,一會兒就玩手機,無奈,收起了手機,嘴裡蹦出一句話“我的去,老師,再等一會兒”很喜歡你送的阿狸,挺可愛的,可能你伙食費要緊張了吧!

  曾記得,錢三號同學最搞笑,上課總是玩手機,打遊戲。左一句“超哥"右一句“超哥”,今天早上會問明天中午吃什麼?和我天天在一起勾肩搭背,終於惹來了高老師的非議。臨走的那天,他一張大嘴巴總是說“走哪,車爆胎,走哪,路塌陷。”害得我行李箱換掉了。那麼大熱的天,提着行李箱當時那叫一個累。

  曾記得,餘一號同學,沉靜如水,性格乖巧,不怎麼愛說話,學校挺認真。

  曾記得,有一個鼻涕妹——孫焉同學,活潑可愛。和她在一起的課堂沒有一絲髮悶,每天像魔術師一樣,給我兩個棒棒糖——水蜜桃味。她的手機很可愛,送給我的貓貓吹風機很可愛。老師多麼不希望你因老師的離開而悲傷。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曾記得有一個叫孫靜怡同學,多麼好聽的名字。人見其名,人挺漂亮。長得挺清純,可愛。學習很認真。令老師,最感動的是,在老師走的時候,給老師打了那麼多電話,老師心裡好溫暖。

  輕觸散落的陽光,斑駁了一地的倒影,彼年的你們依舊剜刻在我生命輪迴里,我以為,只要我努力地笑,就會忘記悲傷的離開,可是,後來,終究還是在那一瞬間,淚流滿面。

  花開花落,依舊溫暖的記憶,當初的你們在我的腦海里,終究曲終人散的結局,我們無法阻擋。

  生命的歷程里,有太多的記憶,有太多的感動,有太多的莫名,有太多的張望。在每次的生命匆匆里,想去追回什麼,但又錯過了很多。

  感謝那些陪伴我的你們,讓我懂了什麼叫真情無價,不管我們身處何處,我一定會想着你們的。我相信,如果,有緣。我們還會見面,只不過不只是什麼時候罷了。終究有一天,你,我,他,相聚在那一條街,在那一顆柳樹下,一起回憶當時。

您正在瀏覽: 那些我的孩子們
網友評論
那些我的孩子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