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遇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天時地利人和者,無往而不利!

  原公司拍廣告的時候與一個外國模特合作過。長相自是沒話說:臉型是瘦小到在鏡頭上看上去恰到好處的那種;五官玲瓏精巧,凹凸有致;特別吸引我的是那雙建堅毅的眉毛,眉心距離眼睛極近,恰到好處地蓋住了整臉的嫵媚,增添了男人的颯爽。

  模特叫DAVID。脾氣很好,自來熟的那種。應該是多年行業性質錘鍊的結果。機場到賓館的路上,我們得知我們是這周內他的第四場。是直接從深圳的攝影棚里飛過來的。企劃部的負責人回頭向後座的我解釋DAVID是他們那個模特公司的NO。1。領導很同情地表示今晚我們全部早點休息。

  山東人以好客聞名海內外。賓館是早早預訂好的,可是入住時發現熱水不熱。隨行領導執意要求換賓館。安排妥當時,已經過十點了。晚飯總得吃,第二天有拍攝任務,但是頭次見面就怠慢了客人可不符合我們的脾性。大家比較拿捏,酒過三巡,基本上都微醉的時候,散了。已經接近凌晨一點了。

  DAVID是按時計費的。合同上規定是八小時。春夏秋冬每季的衣服都有涉獵,在不出任何紕漏的情形之下,能保證完成任務就不錯了。衣服是根據經紀人給出的尺寸定做的。懂服裝的都知道,測量方法和測量人的不同,會出來不同的結果。畢竟是上鏡的服裝,大家都很謹慎,設計師要求先試下衣服的合身性,省得明天臨時抓瞎。沒等我們講完,DAVID就很乾脆地開始換衣服。在場的每個人都目瞪口呆,為他的敬業,更為他的身材。天生的衣服架子!天生是為正裝而生!稍微擺了下POSE,弄得我們倆女生興奮的直流口水,還帶進了夢裡。帥得一塌糊塗。專業表情一出來,跟店裡那種假模特完全一樣。睡覺的時候已經過了兩點了。

  第二天很漫長。因為冷。可能是那個冬天最冷的一天。攝影棚是臨時租來的幾間平房。窗戶,門關緊了也還是颯颯地灌進冷風。那是終年不見陽光的一個冰窖,彷彿從來沒有過溫暖氣息。我出發前就從頭武裝到腳,到了還是臨時找了個羊毛大衣披上。只是可憐了DAVID。冬裝只有一兩款,剩下的都是單薄的,甚至有短袖。幸虧導演,攝影,策劃都是省內最強組合,模特也是輕車熟路,沒有NG很多次。但是除了中間吃了個午飯,我們還是從早八點到了晚八點。衣服成了冰做的,夏裝需要裡面完全不能穿衣服。換衣服的時候,DAVID嘴裡敕拉敕拉地吸氣,雙手都拿不住衣服了,搓了又搓,匯聚點熱氣再繼續。常常導演因為他臉色太蒼白,嘴唇太紫而頻繁要求化妝師補妝。往往衣服剛沾了點體溫又需要換下一套了。一場下來喝一點熱水。最終換冬裝的時候,他興奮得像個孩子竟然拍起手來。

  終於完成了,大家對DAVID的敬業和專業佩服到無話可說,我們領導表示,下次還要合作。

  慶功宴是少不了的。大家眾志酬籌非要把DAVID撂倒。一群山東人放倒一個外國人還真不能算上點什麼事兒。深夜漫長,開始的時候大家沒有一點緊迫的意思,氣氛友好而濃烈。直到一個被叫做王經理的人的出現,宴會登時進入了高潮。王經理一進來就被推到了主座上。聽了介紹名銜太多了,我就記得是澳門籍了,省里的什麼領導了,抽空還拍幾部電視劇來賣。反正就是神通廣大,海陸空都沾點。

  一聽到還拍電視劇,DAVID立馬兩眼放光。從此開始了獻寶。耍各種魔術,而且是練過很久的樣子。主動敬酒。窮其所能表演各種中西方禮儀,帶動得氣氛一浪高過一浪。最後跑到王經理面前單膝跪地叩首,嘴裡還念叨着:臣,參見***。居然會說這幾句漢語,還真是難為他了。請他以後拍電視的時候要是需要一個外國人了,一定跟他聯繫。

  確實嚇住我了。費了這麼多勁,就是為了要個幾乎沒有可能的機會!他是一個在我們廠家看來好到無可挑剔的模特。拓展一下思維,以他的條件和做人做事的態度,有機會的話做個很好的演員應該也是沒有問題的。

  就是欠缺一個這樣的機遇!

  我在這樣一個不合適跳槽的時候自以為很瀟洒的辭了職,現在承擔的後果就是公司在人才儲備的時期,也就是不急需人的階段,任憑公司們比較來比較去。上午去了招聘會,寥寥的幾個展位,寥寥的應聘者。主要是投資,諮詢,教育,餐飲和保險類,或者是招技工比較多。在鬱鬱寡歡的時候想起了這個美男子DAVID。忍不住感嘆人生百態。

您正在瀏覽: 機遇
網友評論
機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