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今天,我仰望的去年

今天,我仰望的去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今天,我仰望的去年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丫丫,我們認識了四年,相戀了三年,今天是我們分手一周年紀念日,我很懷念。

  一年前的今天我打了無數個電話你都不接,我以為你不在的,可是後來你突然打電話來說寧小涵我們分手吧,我很茫然,那種感覺就像是在五星飯店吃飯吃出來什麼東西一樣,讓人覺得不可思議。沒有解釋,沒有告別,什麼都沒有,我在心裡找了無數個理由安慰自己,你是被迫的,你有自己不得已的苦衷。

  可是丫丫你總得說點什麼吧?

  我從來不相信命運這種東西,你卻很信,說寧小涵咱倆一個屬性犯沖的,你說是不是,看我的眼神很無奈,我想大不了我去派出所改出生日期,改身份證,可是我沒說出口,因為你說這是你媽這樣說的,你無奈的眼神看的我也是很無語,如果是這樣的話丫丫我更傷心,那種感覺不是難受,是徹底的失望,痛到骨子裡的,我們都不是小孩子,這種把戲無非是騙騙兒童而已,或者說小孩子都欺騙不了,我說丫丫你還能再說點別的嗎,我們的青春歲月交織在一起相偎相依過了三年,一千多天,這一千多天總得說明點什麼問題吧,然後你就沉默了,你一貫如此,也是殺手鐧。那天晚上我抽了好多好多煙,抽的我心疼,早上洗臉的時候覺得自己瘦了一圈,你知道的,我從來不抽煙的。

  如果說歲月是一本書的話,那這些肯定是裡面很頹廢的幾頁,到處都散發著哀傷的氣息,到處是寧小涵落寞的身影,然後狠狠的刻進去,叫做刻骨銘心,那個時候忽然就理解了好多詞語的意思,好多好多。丫丫此時此刻我不知道你怎麼想的,你是個好孩子,寧小涵卻不是,真的不是。寧小涵18歲的時候什麼都敢闖,可是22歲的時候卻為了一個女孩子和家裡面鬧翻了臉面,結果你的電話使我無所適從,我沒有對我媽說對不起,因為寧小涵就是一混蛋,徹頭徹尾的混蛋。

  一年前的今天我躺在床上,不吃不喝,不刮鬍子不上廁所,那個時候最理解的一個成語就是行屍走肉,就跟寧小涵一個模樣。吃飯的時候家裡面很沉悶,我說了句玩笑話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好笑,我從我媽眼睛里看到憐憫這兩個字,看得我心酸。有時候人的眼睛真的會說話,那種效果比語言更具有殺傷力,我知道我媽沒有怪我,可是我自己不能原諒自己,就像是丫丫我對你說我不恨你了,可是真的就不恨了嗎,寧小涵做不到,真的做不到。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小雨從早上一直下着,剛好和寧小涵一樣的心情,回憶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總要去撕扯一些已經癒合的傷疤,去對自己說寧小涵這個是丫丫什麼時候留給你的,另外一個是丫丫什麼時候留給你的,可是有些傷痛總在看不到的地方,怎麼都數不完,丫丫你留給我的除了傷疤就真的什麼都沒有了,這些完完全全代替了快樂的事情,我不想的,三年的東西我不可能再花三年的時間去整理,所以丫丫寧小涵不再恨你了,從今天開始。

  今天,我仰望去年,一樣的心情,卻不是一樣的結果了,丫丫還是以前的丫丫,而寧小涵卻再也不是以前的寧小涵了,再也不是了。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仰望的去年
網友評論
今天,我仰望的去年 暫無評論